多吃糖有害健康的真相 被糖業協會隱瞞半世紀

762
【NOW健康 編譯組/外電報導】
糖果
▲其實早在50多年前,就已有相關研究發現攝取過多糖分,可能會增加罹患心臟病的風險,以及對人體產生危害。(圖/ingimage)

糖吃多了,對身體不好,除了會變胖、危害健康,也可能會傷害心血管。其實早在50多年前,就已有相關研究發現攝取過多糖分,可能會增加罹患心臟病的風險,以及對人體產生危害,但由於該研究是由糖研究基金會(SRF)秘密資助,因此遭到阻擋沒有公開發表。今年,美國的研究重新提出了這個論點,並將研究結果發表在《生物學期刊》(PLOS Biology)。

美國California大學舊金山分校的研究人員,研究分析糖業的文件後發現,50多年前,糖業者支持的研究機構「糖分研究基金會」(SRF)委託英國Birmingham大學,去研究蔗糖對於心血管疾病的影響,但因為某些原因,當時並沒有公布研究結果,且為了保護商業利益,他們還影響法規以及操縱公眾輿論以掩蓋事實。

50多年前的這些研究,一共有259個動物研究的項目,研究中評估了蔗糖對心血管的影響,且研究結果還發現,攝取過多的糖類,的確與心臟病和膀胱癌有關聯,但由於當時許多研究計畫都是由製糖業提供經費,因此最後基金會便中斷了研究,事後也沒有公佈任何結果,或揭示任何傷害健康的證據。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