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研究:給女醫師開刀 死亡風險較低

1388
【NOW健康 編譯組/外電報導】
女醫師
▲國外有研究指出,由女醫師來動手術,死亡的機率比較低,研究刊登在《英國醫學期刊》(British Medical Journal )。(圖/ingimage)

講到要開刀、動手術,大家都會感到擔憂,擔心手術成功率、擔心會不會有後遺症,甚至擔心是否會因手術而有失去生命的風險。現在國外有研究指出,由女醫師來動手術,死亡的機率比較低,研究刊登在《英國醫學期刊》(British Medical Journal )。

加拿大Toronto大學研究人員表示,他們蒐集並分析了在加拿大安大略省的某一家醫院,從2007年至2015年,一共有10萬多名經歷開刀的病人,以及3300多位為患者動手術的醫師。

研究結果發現,跟男醫師相比,女性外科醫師手術的死亡率較低,比男醫師低了12%;但對於患者在30天內回醫院複診或是得到併發症的機率,男女醫師則沒有差別。

研究人員推測,會有這樣的研究結果可能是因為,女性特質本來就比較會為人著想,也較能以病人為中心,且女醫師較遵守既定的指導方針,也比較擅長與病患溝通;此外,也可能是女醫師在手術遇到困難時,比起男性,比較會去尋求協助,而且也比較不輕易冒險。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