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研究:年過40多走路 有助降低死亡風險

3567
【NOW健康 編譯組/外電報導】
走路
▲專家建議,中年開始不但要常常走路,走路的時候,速度也要快一點。(圖/ingimage)

許多人在中年之後,運動量減少、健康開始走下坡。專家建議,中年開始不但要常常走路,走路的時候,速度也要快一點。根據BBC的報導,每天走路的時間即使只有10分鐘,也能降低死亡風險15%。

英國公共衛生部門的官員指出,在英國約有2/5,年齡介於40到60歲的人,每月都不見得能快走個10分鐘。PHE(Public Health England)的Jenny Harries博士說,許多中年以上的人,常因日常事物繁忙,而把鍛鍊身體這個選項排到最後,但其實只要走路去附近商店買個東西,或是在每天午餐時間走路10分鐘的話,都可以讓身體更健康。

他舉例,44歲的Maureen Ejimofor 3年前為了要減肥,參加一個健走組織,開始養成走路的好習慣,當時他的體重是114公斤,走了3個月的時間,便已經減了32公斤的體重。到現在,他已經成為這個組織的幹部,並帶領著大家繼續健康的走路。

不只這樣,其實英國各地的醫師,也呼籲人們要多快走,至少要達到每小時3英里的速度,因為這個速度才會有讓呼吸與心跳加速的作用。

英國皇家醫師協會的Zoe Williams博士說,每個人都應該從快走中讓身體獲得好處,此外,中年人要快走,除了是為自己的健康而走之外,同時也是走給家中的孩子看,成為孩子們的好榜樣。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