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親密愛人激戰 別讓勃起功能障礙掃「性」

3896
【NOW健康 李宛真/綜合報導】
情侶失和
▲男性若有硬度不足的問題,應主動尋求泌尿科醫師協助。(圖/公關照片)

浪漫情人節,可別讓勃起功能障礙毀了兩人甜蜜世界!一名剛畢業的23歲年輕男性,進入職場後,用薪水買了情人節禮物,準備送給女友,也期待第一次性愛,沒想到,首次激戰時,發現自己不行,幾天後再次嘗試,仍舊失敗。

台灣性功能障礙諮詢暨訓練委員會秘書長暨林口長庚醫院男性學及婦女泌尿科主任陳煜表示,9年來,40歲以下男性就診率從15%倍增至30%,原因在於性行為發生年齡降低,以及受到熬夜、壓力等生活型態影響,加上肥胖等慢性病年輕化。

此外,根據林口長庚男性健康診間觀察,不舉男性就診率在情人節後往往暴增15%,且多數是年輕族群,部分男生在重要時刻表現不盡理想,自覺懊悔,這才想到就醫。

一項針對全球7個國家接受勃起障礙藥物治療男性所做的《全球性福大調查》發現,83%勃起硬度不足者,在發生親密關係前習慣先「計畫」,70%以上受訪男性計畫時間超過數小時,約兩成五男性早在一天以前就著手規劃。

在每月性愛次數方面,俄羅斯戰鬥民族每月8次威不可擋,反觀台灣不舉男子僅4次,低於亞洲平均值,僅高於日本。陳煜說,「台灣男性可要加把勁」。

該項調查發現,陽痿男在接受藥物治療後,平均85%滿意治療結果,但台灣男性滿意度最低,僅74%。陳煜提醒,硬度不足的男性如果想在床上表現完美,應該到泌尿科或男性健康門診諮詢,切勿在網路上找答案,以免掉入假藥陷阱。

陳煜表示,該名23歲男性在女友陪同下就醫,經詳細檢查後,該患者身體功能正常,但生活作息不正常,經常熬夜上網,建議他調整生活作息,並考慮服用勃起功能障礙藥物,建議自信心,3個月後回診追蹤,已恢復正常。

陳煜建議有性方面困擾的男性,可先至勃起功能障礙諮詢暨訓練委員會「性福在此一舉」衛教網站進行檢測,若經評估有硬度不足者,應及早就醫。
 

▲全球7國幸福調查比較表。(圖/台灣性功能障礙諮詢暨訓練委員會提供)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