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愛初體驗年齡下探 6%男生在小學偷嘗禁果

4462
【NOW健康 黃于庭/綜合報導】
驚訝初體驗年齡下探
▲禁果初體驗年齡持續下探,6%男生竟在國小就有性行為,且令人訝異的是,男女朋友的好友,居然名列大學生性行為對象名單的第5名。(圖/ingimage)

暑假期間是學生偷嘗禁果的高峰期,國內一項最新「台灣大學生對於兩性生活態度及想法」調查報告出爐,訪查兩、三千名學生,結果發現,約六成大學生已有性經驗,禁果初體驗年齡持續下探,6%男生竟在國小就有性行為。

這項調查採實地面訪,多名訪員走訪全國北中南15所大學校園,最後有效樣本達2477份。結果顯示,大學生性經驗與性愛觀念日趨開放,這已成事實,不過,健康性愛觀念則有待再教育。

調查顯示,雖然四成大學生在受訪時仍是處男、處女,但有一成學生早在國中、國小時就有過性行為,其中6%男生在小學就有過性經驗,5%第一次性經驗則在國中階段,17%則在高中第一次與人做愛。

在性行為對象方面,這項調查發現,有過性行為的大學生性愛對象以男女朋友為主,排名第二的是前男女朋友,依次為網友、陌生人,以及男女朋友的好友。令人訝異的是,男女朋友的好友,居然名列大學生性行為對象名單的第5名,這也代表部分大學生在面對性愛誘惑時,無法有效控制自己的情欲。

進一步調查最近3個月內的性伴侶人數,六成八受訪學生表示僅有一人,兩人以上者則占了一成一。除了一般性行為之外,一般大學生最常用的性愛方式為手交,也就是幫對方手淫,其次為口交以及肛交。

在性傾向方面,約有一成大學生自認為雙性戀、同性戀,如以區域分析,則北部學生自覺為同志身分比率明顯高於中部及南部。

這調查也發現,近七成大學生每次做愛都會使用保險套,三成則是偶爾使用或從來不用。至於不愛戴套的主要原因為束縛感,其次為隔離感、潤滑不透、味道不佳及尺寸不合。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