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汗褲輕鬆瘦? 消基會批宣傳誇大

3280
【NOW健康 黃于庭/台北報導】
跑步女性
▲消基會提醒,爆汗褲並非醫療用品,也沒有任何醫療效果,民眾如有血管及末梢神經病變,穿上之後,還可能引起血液循環不良,勿輕易購買使用。(圖/ingimage)

躺著也爆汗、瘦大腿、提高代謝、燃燒脂肪,這些誘人的宣傳,讓機能緊身褲成為時下最夯的塑身產品。消基會抽驗12件機能緊身褲,其中有5件商品廣告涉及誇大(虛偽)不實、易生誤解,或引人錯誤,提醒消費者購買前應謹慎考慮。

抽驗人員依照「紡織品安全規範」規定,檢測「游離甲醛」、「禁用之偶氮色料」、「有機錫」等三項,全數合格。但值得一提的是,採樣12件機能緊身褲,價格最低為354元與最高2580元間,兩者價格差了7倍之多,檢測結果12件樣品皆全數符合國家標準規定。

消基會人員進一步檢視12件機能緊身褲材質與名稱,其中6件標示為運動緊身褲、一件為壓力褲、5件品名標示為爆汗褲;其中運動緊身褲及壓力褲材質皆使用尼龍、聚酯纖維、彈性纖維等透氣布料,而爆汗褲則含有氯丁橡膠材質。

消基會指出,氯丁橡膠屬於合成橡膠,常用於潛水衣、衝浪衣、防風手套、汽車椅套等產品上,業者標榜可有效儲蓄熱能、加速4倍排汗,並可大幅提升運動基礎代謝效率,增加使用者體內溫度,達到消耗熱量,雕塑身體曲線成效。

然而,實際上所謂的「爆汗褲」原理為增加不透氣的氯丁橡膠,簡單來說,消費者穿上之後,如同穿著雨衣運動一般,只能達到爆汗的視覺效果,且容易造成皮膚疾病。

開業皮膚科醫師趙昭明表示,長時間穿緊身褲、爆汗褲,局部皮膚容易悶熱潮濕,很容易引發濕疹、汗疹,又紅又氧。女生更需小心,以免引發陰道炎或是子宮頸炎等惱人婦科疾病。

消基會說明,織厚織密的技術搭上不透氣的氯丁橡膠,使穿著爆汗褲的消費者達到大量排汗的效果,加上緊身服貼的設計,易讓人產生瘦身的錯覺,部分商品誇大宣傳,甚至自稱這是「史上最輕鬆的瘦法」、「躺著也爆汗」。

消基會提醒,爆汗褲並非醫療用品,也沒有任何醫療效果,民眾如有血管及末梢神經病變,穿上之後,還可能引起血液循環不良,最好不要輕易嘗試、購買使用。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