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巨腿女孩健康返家 台灣醫療名揚海外

3223
【NOW健康 黃于庭/綜合報導】
越南記者會
▲在臺灣治療一年多的越南巨腿女孩阮氏巒(中)回家了,中國附醫國際醫療中心院長陳宏基(左)受邀在越南記者會上,分享重度複雜重建手術的經驗。(圖/公關照片)

去年(105年)5月,在越南台商宏福實業出資贊助下,從越南特地到台灣進行手術治療的巨腿女孩阮氏巒順利告別巨腿,於7月26日出院返國,中國附醫國際醫療中心為阮氏巒舉辦歡送記者會,她在歡送會中朗誦了兩首唐詩,並用中文說:「謝謝台灣、謝謝醫師!」

13歲的越南女童阮氏鑾患有下肢淋巴血管瘤,不僅使得外型像粗大的象腿,還影響生殖和行走。中國附醫國際醫療中心院長陳宏基表示,阮氏鑾因脾臟、下肢、直腸肛門與會陰部的四大畸形淋巴血管瘤,手術過程中包括先拿掉15公斤畸形巨腿的淋巴血管瘤,手術時無法使用驅血帶,又必須利用顯微技術分離各細小血管,才能避免大出血,是國際上相當高難度的案例。

因宏福實業贊助約500萬元龐大的醫療費用,加上中國附醫分成三階段、五次跨科聯合重建手術成功,阮氏鑾終於恢復健康,目前已經可以在助行器輔助下復健走路,7月底返回越南就學。

中國附醫國際醫療中心此次隨外貿協會越南醫療拓銷團,到越南分享重度複雜重建手術案例,阮氏鑾的案例在越南成為話題,因此讓有同樣病症的越南黎小陽也千里迢迢到台灣就醫,黎小陽興奮地說:「希望醫師叔叔可以讓我擁有一雙完美的雙腿,我一定會努力念書,長大當醫師幫助更多的人。」

陳宏基院長指出,外國人到國內就醫因為沒有健保,必須自行負擔所有醫療費用,他呼籲國內外企業也能發揮愛心,幫助正在接受治療的黎小陽,讓他能夠有一雙健康的腿完成他想當醫師的夢想。

更多健康資訊一次滿足!點此進入【NOW健康】

分享此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