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顱顏童安心上學 六月、李易夫妻公益代言

3392
【NOW健康 夏亞凡/台北報導】
記者會合照
▲代言人六月、李易夫妻檔與三位受助家庭邀請大家一起來幫助顱顏兒。(圖/羅慧夫顱顏基金會提供)

唇裂兒琳琳2歲時,只會講媽媽跟阿嬤,不懂表逹、不會說話,問她書桌在哪裡?也會比成杯子或娃娃,經醫師鑑定結果為發展遲緩,建議盡快到早療日托就讀。不過琳琳家的經濟狀況已無力再負擔任何費用,羅慧夫顱顏基金會在了解狀況後便提供學費補助,讓琳琳可以安心上學。

如今2年過去,琳琳從不會跑、不會跳、不會扣釦子、不會串珠珠,到現在已經跟一般小孩沒兩樣,去年畢業典禮還代表在校生致詞,另外也預計自今年(2017)8月開始,轉到一般幼兒園上中班,展開新生活。

據統計,台灣每年約有300至400個「顱顏患者」出生,其中15%至20%家庭經濟困難。顱顏家庭除了有醫療費用的壓力,私立幼兒園每月平均費用約10,000元至16,000元,貧困家庭根本無力送孩子上學。

學習語言是社會溝通的開始,顱顏患者(唇顎裂及小耳症等等)常因先天因素發音不標準,語言發展遲緩。然而弱勢家庭為賺生活費早出晚歸,孩子沒有說話的對象,又因經濟因素無力送孩子進幼兒園,在缺乏語言刺激、口語能力低的情況下,易讓孩子落入學習的困境,容易被社會邊緣化。

財團法人羅慧夫顱顏基金會代言人六月表示,小孩是很需要團體生活的,若每個人每個月捐助1000元,讓顱顏孩子去上課,他們的發展也可以跟其他小朋友一樣,沒有差別。

羅慧夫顱顏基金會說,即日起助學捐款滿500元,將贈送BeautyDiy玫瑰保濕露;捐款滿1000元,將贈送@Nature爽爽玫瑰美肌凍;回饋禮送完為止。此外,還可以認購限量親子包,讓孩子也認識顱顏患童,學會愛與尊重。欲知詳情請上【安心上學募款活動】查看。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