緩解幼兒過敏 從夏天開始做起

3072
【文/禾馨民權婦幼診所兒科主治醫師 巫漢盟】
幼兒打噴嚏
▲大家常以為孩子們的過敏性鼻炎、氣喘症狀在夏天會稍稍減緩,但阿包醫生要提醒各位爸媽,還是不能掉以輕心唷!。(圖/ingimage)

最近天氣炎熱,氣溫常常飆破30度,大家常以為孩子們的過敏性鼻炎、氣喘症狀在夏天會稍稍減緩,但阿包醫生要提醒各位爸媽,還是不能掉以輕心唷!

秋冬門診時,最常聽到父母的問題都是:「怎麼一換季就這麼嚴重?」、「我都有定期清潔環境呀!」、「一起床就狂打噴嚏停不了,到底該怎麼辦?」看著孩子眼睛、鼻子都紅通通,身為父母一定十分心疼。但是許多父母不知道,原來孩子秋冬過敏嚴重的原因,有可能是因為夏天的這些行為!

吹冷氣、吃挫冰最清涼?

天氣一熱,孩子就吵著要吃冰,尤其現在便利商店這麼多,孩子們買冰品就更容易了。再加上孩子活動量大,常常在室外玩耍後,再回家吹冷氣,頻繁進出冷氣房,冷熱快速交替之下,容易造成冷刺激。

打噴嚏、流鼻水沒什麼!

通常夏天孩子們的過敏性鼻炎症狀較不明顯,因此偶爾打個噴嚏、流鼻水、手揉揉鼻子,父母大都不會過度擔心或馬上帶去看醫生,因此錯過了夏天積極預防的好時機。

這些看起來普遍的行為,其實可能都會讓身體長期處在隱性發炎的狀態,慢慢累積到秋冬,讓過敏大爆發,加重孩子過敏的嚴重性!

雖然台灣夏天這麼熱,不適時消暑真的很難撐過去,但與其讓孩子常吃冰品,我建議鼓勵他們多喝水,或吃些涼爽的新鮮水果,如:西瓜、水梨、火龍果等,也可以飲用通過國家食品認證,能輔助調整過敏體質的機能優酪乳,從飲食的部分做好身體保健。雖說過敏沒辦法根治,但我們仍可努力「控制」喔!

之前阿包醫生也有分享過「塵蟎、過敏、益生菌懶人包」喔!傳送門→ https://goo.gl/E5WvbF,裡面有跟大家解釋為什麼益生菌可以緩解過敏,各位爸媽快點來複習吧!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