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臉肌膚救星 新世代彩衝光眼周問題也能克服

3858
【NOW健康 江孟萩/台北報導】
醫美診斷
▲陳鴻英醫師指出,皮膚呈現敏感性充血狀態,必須透過彩衝光才能有效去除血管絲。(圖/ingimage)

臉部肌膚是否淨白、有無斑點生成,一直都是愛美女性相當在意的問題。自從第一台「光回春」概念的脈衝光機引進國內後,相關科技不斷創新,目前新世代彩衝光科技研發,能擴大改善肌膚問題,讓變美可以更輕鬆無負擔。

舊式脈衝光採用尖形波,起始能量尖峰輸出,再迅速遞減,肌膚周圍組織在能量驟然飆高時易形成熱傷害,可能產生燙傷及發炎後色素沉澱反應(PIH)的後果。大安双眼明眼科診所美容醫學中心陳鴻英醫師表示,新世代彩衝光特有的平方波專利科技(OPT),可以穩定且分段輸出能量,效果顯著一致,與一般平頂波技術的彩衝光相比較,能量的輸出將更均勻平穩,也更降低在施打過程中,對周圍皮膚表皮的影響。

新世代彩衝光連續脈衝的技術升級,讓痛感平均分散,精準治療,不破壞表皮組織,安全性更加提升。陳鴻英醫師指出,新世代彩衝光設計出7種不同波長和濾片,能依照患者不同膚色、病灶種類及深淺,量身訂作適合的療程。透過光熱作用能刺激膠原蛋白增生、收縮毛孔,膚色均勻細緻且淨白透亮,舉凡色素、血管和痘痘等問題肌膚,都能獲得改善。尤其臉部表淺斑點如雀斑、曬斑和老人斑能有效淡化、去除;若較難纏深層的胎記、太田母斑和顴骨斑等,可再選擇搭配除斑雷射做局部性的加強治療,達到更徹底的全臉大掃除。

臉部有微血管擴張、酒糟鼻或敏感性肌膚,加上季節變化時臉頰容易充血、看起來紅咚咚,或多或少都會造成人際上的困擾。陳鴻英醫師表示,敏感性肌膚的成因除先天性體質因素之外,多半是長期擦果酸、A酸等產品,加上未做好保溼及防曬措施,導致皮膚產生反覆發炎,或是皮膚角質保護層遭到破壞,呈現敏感性充血狀態,必須透過彩衝光才能有效去除血管絲,否則就算擦再多保養品也難以消除。

夏季肌膚易出油,粉刺及痘痘一不小心就冒出來,彩衝光有助減輕青春痘紅腫發炎反應並促進傷口癒合;此外,對於礙眼的腋下、小腿和比基尼線等部位毛髮,甚至髮際線過低、汗毛等,彩衝光都能加以去除。值得一提的是,國外文獻研究報告顯示,有病患在接受了新世代彩衝光的治療之後,發現對於血管性黑眼圈和乾眼症,似乎也能有相當程度的改善,並已經開始引發眼科權威專家的關注,長期受此病症困擾之苦的病患,也多有所查詢。

陳鴻英醫師提醒,若長皰疹,或患有紅斑性狼瘡等免疫疾病、懷孕和正在進行化療等情形,不宜接受雷射療程。雷射手術治療後兩周內應避免大量曝曬陽光,包括塗抹SPF35以上的防曬乳,戴大帽緣帽子和撐傘,做好全面的防曬護理,才能長久維持美麗。

》》立即加入【NOW健康/健康傳媒】FB粉絲團,掌握健康資訊零時差!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

相關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