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生吃很大體重破百 健康改造瘦16公斤

3604
【NOW健康 黃于庭/台北報導】
內湖高工高中生打拳擊有氧
▲內湖國泰診所與內湖高工攜手舉辦「健康行為大改造」,共有80名BMI超過24的學生參加,透過拳擊有氧、熱舞,以及用Line@社群軟體交付飲食任務等進行減重活動。(圖/內湖國泰診所提供)

打拳擊有氧、跳熱舞,配合健康飲食,讓體重破百的王同學在兩個半月內成功甩肉16.2公斤,從103.6公斤的三位數降至87.4公斤,他說,瘦下來的感覺真好,還要繼續瘦下去。

內湖國泰診所與內湖高工攜手舉辦「健康行為大改造」,共有80名BMI超過24的學生參加,歷經兩個半月,全部學員累積減重了109.5公斤,若以脂肪來計算等於共消耗84萬大卡,換算下來約等於1,700杯珍珠奶茶的熱量。

我國2011年台灣營養健康狀況變遷調查顯示,高中生平均過重與肥胖盛行率為30.8%。台灣學校周邊手搖飲料、速食店、炸物攤林立,增加學生攝取含糖飲料及高脂飲食的機率,影響生長發育,提高肥胖率。

「減肥也能好好玩!」內湖國泰診所營養師張斯蘭表示,許多人覺得減重是場永無止境的戰鬥,但這次透過拳擊有氧、熱舞,以及用Line@社群軟體交付飲食任務等遊戲,讓減肥成為一件好玩的事。

以王同學為例,就讀高二的他,可說是超級大胃王,三餐外加點心、下午茶、宵夜,一天最多吃6餐,平常又喜歡喝含糖飲料,吃炸雞薯條,體重一度飆至103.6公斤。

在參加減重活動後,了解到含糖飲料及高熱量食品對身體健康的危害,戒了這些手搖杯及炸雞、薯條;每天下課後,運動1小時,參加學校安排的拳擊有氧、熱舞,順利減重。

在飲食教學方面,透過生動有趣的教學方式,讓學生知道選擇健康飲食與自製健康餐點的重要性及小技巧,包括以地瓜取代白米飯、水煮蛋取代炸雞排、燙青菜拌上橄欖油,以及無糖豆漿取代含糖奶茶。

》》立即加入【NOW健康/健康傳媒】FB粉絲團,掌握健康資訊零時差!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