塗防曬阻擋維他命D吸收 恐引發慢性病

3736
【NOW健康 編譯組/外電報導】
防曬
▲有研究表示,SPF15以上的防曬乳,會阻擋90%陽光中可幫助人體吸收維生素D的物質,進而造成維生素D不足的情況。(圖/ingimage)

5月份才剛開始,就感受到紫外線的威力,連著幾天的好天氣,太陽高高掛,怕曬黑、曬傷的人,紛紛會在肌膚塗上一層層的防曬乳。但你知道嗎?只要塗抹SPF15以上的防曬乳,就會阻擋90%陽光中可幫助人體吸收維生素D的物質,進而造成維生素D不足的情況,研究在「JAOA」(美國骨科協會)發表。

根據統計,全世界大約有10億人,因為體內缺少維他命D而引發許多慢性病,其中骨質疏鬆是大家首先會想到的,其他還包括肌肉無力、骨折、第二型糖尿病、腎臟疾病和腹腔疾病等,多少都和缺乏維生素D有關。

維生素D要從哪裡獲取?最簡單的方式就是從日曬中,讓身體自行合成維生素D,一天只要花個10分鐘曬曬手腳的皮膚,就可以輕鬆獲得維生素D。但前提是不要擦防曬係數太高的防曬乳,或是手腳肌膚不要擦防曬乳,也可選擇傍晚時間曬太陽,比較不會曬傷,又能讓皮膚吸收完整的陽光,以獲取維生素D。

》》立即加入【NOW健康/健康傳媒】FB粉絲團,掌握健康資訊零時差!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