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傳「冰塊護膚法」 皮膚科醫師:小心凍傷

7302
【NOW健康 李宛真/台北報導】
冰塊
▲某知名網站提出「冰塊護膚法」,號稱使用冰塊能收緊粗大毛孔與撫平細紋,還能瞬間提亮、美白,改善青春痘以及消腫、去眼袋。(圖/ingimage)

某知名網站提出「冰塊護膚法」,號稱只要用冰塊就能收緊粗大毛孔與撫平細紋,還能瞬間提亮、美白,改善青春痘以及消腫、去眼袋。林口長庚皮膚科主治醫師黃毓惠表示「這些都是無稽之談」,使用冰塊敷臉,可能會造成凍傷,千萬不要輕易嘗試亂七八糟的偏方。

該網站推薦「冰塊護膚法」,聲稱有五大美肌效果,不僅效果好,又幾乎不用花錢,最近在網路上引起熱烈討論。

例如,在去黑頭刺後、妝前、擦精華後,用冰塊在臉上滾動10秒,就能讓毛孔粗大的地方變得細緻,對此,黃毓惠狠狠打臉,她指出,冰塊超低溫,貼在臉上只會讓血管收縮,一時之間看起來緊實,但效果僅止於暫時。

此外,「冰塊護膚法」號稱,將冰塊與水果打成泥漿,敷在臉上,可以提亮膚色和舒緩肌膚,改善皮膚暗沉泛黃,達到美白的效果。對此,黃毓惠則說「這只是假象」。

「美白沒有應急方法!」黃毓惠指出,想要美白,就是天天擦防曬產品,並勤加保養,外出時戴帽子、口罩,持之以恆,才可能美白,透過冰敷,效果極為短暫,沒多久就會打回原形。

至於「冰塊護膚法」中所謂的「冰塊止痛鎮定」之說,黃毓惠表示,這還有一點點道理,因為冰塊接觸皮膚時,會造成短暫的麻痺感,確實能減少部分痛感,但修眉除毛時用冰塊止痛,可能會增加感染風險,並不建議使用。

》》立即加入【NOW健康/健康傳媒】FB粉絲團,掌握健康資訊零時差!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