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東「海與森林」遊戲室 為病童打造專屬空間

3777
【NOW健康 黃于庭/台北報導】
亞東兒童遊戲室「海與森林」
▲亞東醫院兒童遊戲室以全新的主題「海與森林」在3月27開幕。(圖/亞東醫院提供)

為了讓孩童在醫院也能有娛樂的專屬空間,亞東醫院兒童遊戲室以全新的主題「海與森林」在3月27開幕,讓醫院裡的孩童能在今年兒童節,使用這個如童話故事般的新園地。

新成立的兒童遊戲室「海與森林」位於亞東醫院11D小兒病房區,捐贈單位為瑞軒科技公司和瑞信兒童醫療基金會,打造出一個結合藝術與實用價值的兒童專屬空間。

亞東醫院表示,該遊戲室邀請插畫家謝介文設計,從醫院兒科病房區穿堂開始,走道上的地板舖陳森林彎曲小徑的意象,小徑旁佈滿了謝介文親手描繪的碳筆畫作,將可愛的動物以童話壁畫形式生動地呈現,可以看出大熊在閱讀、小狗和羊在玩躲貓貓、刺蝟在尋寶等等,營造身歷其境之效。謝介文畫了20天、耗費30根碳筆,終於將兩面高約12公尺、寬約2公尺的壁畫完成。


此外,遊戲室另以「洞」來發想特殊設計,穿越森林小徑,可以看到許多大小不一的洞穴,這些是以受到海水侵襲而成的洞穴為創作概念,彷彿能聽到洞穴因風吹動而產生嗡嗡的共鳴聲。彎彎曲曲的壁面、洞穴、岩洞和水窪等,皆須以木工來表現,對於施工團隊來說是一大挑戰,不過以防火木材製作出來的質感較為細膩,能讓住院的病童更有身歷其境之感。

亞東醫院院長林芳郁指出,特別感謝捐贈單位的建設,以兒童的快樂健康為主要考量,提供孩童良好的療癒空間。亞東醫院兒科病房部主任陳家駿提到,整體設計的主軸是「體貼」,孩子躺在地板可以看到天花板像小水塘,又像白雲;體貼孩子的高度,因此唯一的桌面矮,櫃子的邊也都磨圓,讓孩子能玩得安心,家長也能放心。

》》立即加入【NOW健康/健康傳媒】FB粉絲團,掌握健康資訊零時差!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