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槍俠年輕化 中醫對症治療解除早洩危機

3735
【NOW健康 楊舒媚/台北報導】
黃慶雲醫師
▲「早洩」的醫學定義為,射精發生在陰莖進入陰道之前或正當進入陰道時或進入陰道後,活動不到1分鐘。(圖/黃慶雲醫師提供)

性功能障礙非老人專利!據統計,約20%至30%男性有早洩問題,其中20至30歲年輕人的早洩比例更高達2到3倍,嚴重影響「性」福及生育大事。如今中醫醫學進步,透過體質調理可改善早洩等性功能障礙,「房」事不再是難題。

「早洩」的醫學定義為射精發生在陰莖進入陰道之前或正當進入陰道時或進入陰道後,活動不到1分鐘。除了老人會有此困擾,年輕人自慰次數頻繁、縱欲過度、作息不正常,或其他生理心裏因素,皆有可能導致不持久、過度敏感,而太早射精。

中醫認為年輕人早洩與手淫過度有關。正和中醫診所院長黃慶雲醫師表示,一般年輕人有早洩問題,多因青春期未節制性欲、過度手淫自慰,引起精門鬆弛鎖不住,使陽氣大失,過度敏感而太早射精。此外,壓力、過度勞累、應酬、菸酒等,也都會導致早洩,甚至失去性欲,若早洩久治不癒,就要當心引發如遺精、陽萎、頭暈眼花、耳鳴、腰酸、疲倦、失眠多夢、煩悶等併發症狀。

早期西醫治療性功能障礙是使用抗憂鬱劑,近期則以血清素(serotonin)和多巴胺(dopamine)等腦內化學物質,以達到延遲射精目的。但多數治標不治本,一旦停藥仍然不持久。對此,中醫的因應之道是採取整體治療觀點,從根源對症下藥,透過內外調理,針對不同因素引發的早洩對症下藥,以達長久效果。

黃慶雲中醫師說明,中醫認為引發早洩的因素,可分為因疲勞過度所致的腎水不足;腎氣虛衰使精門失守的早洩,心脾兩虛而致的早洩。透過強化腎功能的體質調理,鎖住精門、滋腎興陽、調整內分泌,幫助恢復男性精力。若年紀輕輕就早洩,利用補腎水調理來滋潤前列腺命門,可使其細胞增生茁壯並滋陰降火,將流失的精氣神補回來,解除早洩危機。

性功能障礙拖不得,統計顯示,有性功能障礙的患者較易同時伴隨代謝症候群、心臟疾病、憂鬱症、下尿道症候群等問題,不可不慎。黃慶雲中醫師指出,越年輕或越早開始治療,其早洩等性功能障礙的治療效果都能提高,透過中醫調理約1至3次療程即有改善。

黃慶雲中醫師提醒有早洩等性功能障礙的患者,千萬不可自行服用壯陽偏方,否則恐造成身體發炎,影響健康。唯有尋求專業中醫協助,才能真正治癒。接受中醫治療者應遵照醫囑服藥,同時戒除過度手淫的習慣,此外戒菸少酒、運動舒壓、規律作息也是重振雄風的要素之一。

》》立即加入【NOW健康/健康傳媒】FB粉絲團,掌握健康資訊零時差!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

相關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