熟齡女性應做好體重管理 太胖容易尿失禁

3538
【健康養生 編譯組/外電報導】
預防尿失禁的方法
▲最新研究表示,女性年老了如果過度肥胖、肌肉太少,就容易有尿失禁的問題發生,研究刊登在《美國老年醫學會》。(圖/健康傳媒製作)

肥胖容易讓百病叢生,再次有研究證實了這句話。肥胖會引起三高出問題,這已經是不爭的事實了;肥胖容易提高罹患各種癌症的機率,也是經過科學印證過的;此外,肥胖甚至會加重關節炎的發病率。現在還有一個新的研究表示,女性年老了如果過度肥胖、肌肉太少,就容易有尿失禁的問題發生,研究刊登在《美國老年醫學會》(Journal of the American Geriatrics Society)。

美國加州大學舊金山分校的泌尿科助理教授Anne Suskind博士表示,他們在3年內研究了1,500多位70多歲的婦女後發現,當這些女性的身體質量指數(BMI)降低了超過5%,初次發生或持續性的壓力性尿失禁風險,就降低了五成之多。研究同時發現,當這些女性的握力下降了5%的時候,初次或持續性的壓力性尿失禁的發生風險會增加60%。一般而言,握力的強弱與肌力有關係。

Anne Suskind博士進一步說明,體重和與握力的改變(也就是肌力的強度),和壓力性尿失禁的頻率變化有關係,但是與緊急性尿失禁較沒有關係,因為緊急性尿失禁是長年累積的傷害所造成的。

從這些研究的說明可以知道,減重讓體重輕一點,可藉此減輕膀胱的壓力,這對於壓力性型尿失禁是有幫助的,而握力代表肌肉整體的強度,握力越強,表示膀胱的肌肉越強,有助於降低尿失禁的風險。

》》立即加入【NOW健康/健康傳媒】FB粉絲團,掌握健康資訊零時差!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