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美術後選對保養品 效果維持看得見

4312
【NOW健康 陳珍妮/綜合報導】
「複合式治療」將術後保養結合至療程中
▲選對術後保養品除了能加速肌膚修護,也能讓醫美效果更完善。(圖/蔡宗翰醫師提供)

隨著醫學美容的日新月異,愛美人士早已將醫美療程視為日常保養的一環。然而,許多人並不知道除了醫師經驗、皮膚狀態、療程選擇等因素會影響醫美的效果外,術後保養也是關鍵之一。選對術後保養品,可讓肌膚恢復速度加快、減少副作用,也能讓醫美效果維持。

相較於動刀,微整通常無明顯的大傷口,恢復期也較短,但其實術後肌膚的防禦力會降低。例如雷射療程,雖然可以讓皮膚變得更細緻,但同時也破壞角質層,增加皮膚敏感受刺激的風險。倘若術後沒有妥善的保養,可能造成皮膚紅腫、脫皮等問題,甚至讓皮膚看起來比術前更糟。而非侵入式的療程如電波、音波等,雖標榜術後不會有傷口,可直接上妝,但專業醫師仍建議讓肌膚妥善休息,療程一周內盡量避免酸類或成分複雜的保養品,才可以讓肌膚修護達到最佳狀態。

以往許多人在療程結束後忽略了術後保養的黃金期,以致效果大打折扣。許多醫美診所因此提倡「複合式治療」,將術後保養結合至療程中。但坊間保養品五花八門,患者若沒有妥善挑選適合且安全的保養品,不僅無法達到修護肌膚的功效,甚至可能導致皮膚發炎、反黑等多種肌膚問題。
 

挑選術後保養品盡量選擇成分單純,無刺激性且安全的醫美等級產品,較能貼近肌膚需求。(圖/業者提供)
▲挑選術後保養品盡量選擇成分單純,無刺激性且安全的醫美等級產品,較能貼近肌膚需求。(圖/業者提供)


醫美診所醫師蔡宗翰建議,挑選術後保養品必須記住幾項重點:(一)避免含有香料、酒精或是成分複雜的保養品。(二)不要選擇來源不明的產品。在眾多商品中,Calecim®-Professional系列,即是合適的產品之一。除了術後保養之外,作為日常保養亦有不錯的功效。

此外,蔡宗翰醫師也提醒,除了外用的保養品外,也要注意飲食。術後一周內盡量避免菸酒、辛辣食物等,更要注意防曬及保溼。把握術後黃金修復期,選對術後保養品,才能讓美麗完善維持。

 

伊娳美診所蔡宗翰醫師。(圖/蔡宗翰醫師提供)
▲伊娳美診所蔡宗翰醫師。(圖/蔡宗翰醫師提供)


》》立即加入【NOW健康/健康傳媒】FB粉絲團,掌握健康資訊零時差!

分享此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