顏值下降顯老態 針灸美容逆轉肌齡

3487
【NOW健康 王宇仁/台北報導】
針灸做臉
▲針灸做臉能透過前表皮膚層、深入肌肉層、幫助身體機能改善,刺激臉部肌肉與體內五臟六腑的循環,產生拉提、緊實的作用。(圖/ingimage)

女性進入輕熟階段,臉部老化跡象容易在不經意時浮現細紋,肌肉鬆弛、毛孔粗大、色素沉澱及膠原蛋白流失等問題。就有一名不到40歲的輕熟女,因上半臉有嚴重痘疤、下半臉有泛紅色素沉澱問題,再加上顴骨下有深層法令紋及下垂的嘴邊肉,原想接受醫美療程改善,但諮詢後發現必須分別接受雷射及注射填補,不僅費時又傷荷包。因此想尋求傳統中醫方法,是否有一次多效,並改善皮膚暗沉及肌肉鬆垮的問題。

簡瑋玟醫師表示,針灸做臉能透過前表皮膚層、深入肌肉層、幫助身體機能改善,刺激臉部肌肉與體內五臟六腑的循環,產生拉提、緊實的作用,同時增進膚質,讓肌膚嫩白有光彩,也可節省昂貴保養品的花費,中醫針灸做臉可取代保養品,達到肌膚抗老修護等功效。

透過針灸也能有效減少過敏問題,促進臉部淋巴循環與新陳代謝,放鬆臉部神經不只臉變漂亮,惱人的肌膚紅腫癢也能獲得改善。不僅如此,還能逐漸消除因微整形注射肉毒桿菌素,所引起的臉部僵硬無表情。簡醫師表示,中醫針灸做臉的驚人效果,已被很多輕熟女性及熟齡人士,當做是定期基礎保養的方法。

許多人顴骨有肥厚的肌肉,但問題不見得出在顴骨上,並不需要接受風險高的削骨手術,可透過針灸做臉,讓顴骨的線條變柔美。有些人苦於一張國字臉,也可借助針灸做臉,使過度發達的臉部咀嚼肌肉收縮,就能瘦出小臉尖下巴。

有人擔心針灸做臉會留下瘀青,依據門診經驗,只有在針灸當下會有輕微瘀青,但治療結束後很快就會退去。相較之下,醫美注射後瘀青反而愈來愈明顯。肌膚容易過敏的人進行西醫埋線,紅腫的問題可能會更嚴重,而且要擔心感染的風險。

簡瑋玟院長提醒,針灸做臉會因個人體質、日常作息勞逸程度不同,效果與持久度也有差別。初期為加強效果,可一周進行一次。待改善的情況滿意後,可視個人需求一個月進行一至二次即可。值得注意的是,建議40歲以上愛美人士,提早做為定期保養治療,回春逆齡效果更顯著。

更多健康資訊一次滿足!點此進入【NOW健康】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