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餐來幾口冰淇淋 激盪腦力反應更靈光

3227
【NOW健康 編譯組/外電報導】
冰淇淋
▲日本科學家發現,在早餐時間吃冰淇淋,可以刺激腦波的活動,進而提高心智的表現程度。(圖/ingimage)
fiogf49gjkf0d

你喜歡吃冰淇淋嗎?不管是大人還是小孩,對於甜甜的冰淇淋總是無法抗拒。現在,有一個可以吃冰淇淋的好理由,可以讓人放心吃。日本科學家發現,在早餐時間吃冰淇淋,可以刺激腦波的活動,進而提高心智的表現程度。

日本杏林大學心理生理學教授Yoshihiko Koga表示,他們把研究對象分成兩組,其中一組在早上起床之後,馬上吃冰淇淋;另外一組則是不吃冰淇淋,吃完之後馬上請研究對象在電腦上進行心理測驗。

Yoshihiko Koga教授指出,根據研究結果發現,與沒有吃冰淇淋的對照組比起來,有吃冰淇淋組別的人,對於測驗的反應時間比較快,資料處理能力也比較好。

 

另外,觀察實驗對象的腦部活動後也發現,吃冰淇淋組的人,高頻alpha波增加了。所謂的高頻alpha波這種腦波,是和警覺性的提高和精神刺激的減少有關,所以,高頻alpha波增加了,反應能力自然變得比較好,腦袋就會更靈光、更健康。

Yoshihiko Koga教授進一步說明,即使研究已發現早餐吃冰淇淋可以提升腦力;但是,還沒有找出其中的關鍵點,因此可別為了要讓腦力變好就猛吃冰淇淋,攝取量應該要適可而止。

更多健康資訊一次滿足!點此進入【NOW健康】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