胖男「小鳥」難昂首 男性糖友勃起障礙機率高

2209
【NOW健康 黃于庭/台北報導】
情侶吵架
▲勃起功能障礙不僅影響生活品質與戀人之間的關係,更可能有潛在問題或荷爾蒙問題。(圖/ingimage)
fiogf49gjkf0d

【NOW健康 黃于庭/台北報導】一名45歲胖熟男,一年多前勃起功能困難,因為不好意思就診,而在網路上購買「威而鋼」等壯陽藥物,起初效果不錯,但成效越來越差,常遭另一半白眼,以為男性荷爾蒙不足,鼓起勇氣至內分泌科門診求診,結果竟發現他罹患糖尿病。

台北市立聯合醫院仁愛院區內分泌暨新陳代謝科主治醫師王舜禾指出,在尚未被診斷的男性糖尿病患者中,約有兩成勃起功能障礙。據統計,台灣地區四成五的男性糖尿病患者有這方面困擾。

王舜禾表示,勃起功能障礙不只影響生活品質,更代表病人可能有冠狀動脈等攸關性命的潛在問題或其他荷爾蒙問題,如何「勇敢」就醫,顯得相當重要。

臺灣性功能障礙諮詢暨訓練委員會統計資料,40歲以上男性「不舉」比例,若是面對面方式,結果為13.1%,如果改以問卷調查統計,則升為26.2%,顯示大多數男性將此視為「難以啟齒」的個人問題。

為此,許多病人自行在坊間購買壯陽藥或一些偏方,除了吃到來路不明的假藥之外,還可能延誤了真正需要治療的重大疾病,如糖尿病、心血管疾病等。

研究發現,在男性糖尿病病人中,只有56%使用威而鋼會有效,王舜禾提醒,即使糖友買到「真藥」,仍可能沒有效果,因此及早就醫是較好的選擇。

在美國一項前瞻性研究發現,肥胖糖尿病病人族群,若控制危險因子,並調整生活型態及減重,可以改善勃起功能,提醒糖友,應規律用藥,維持適當體重。有性功能障礙困擾的男性則應積極面對,找出病因,對症下藥。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