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周兩次肌力運動 鍛鍊肌肉並強化腦力

3134
【NOW健康 編譯組/外電報導】
肌力運動
▲每周至少做兩次肌力運動,並且要達到一定的強度,不但能提升肌力,也會對大腦功能達到最大的效益。(圖/ingimage)
fiogf49gjkf0d

你是否會時常忘東忘西,開門後才剛放下的鑰匙,卻怎麼也找不到,不知道擱去哪了?或是明明剛才戴著老花眼鏡看雜誌,一轉眼卻忘了眼鏡放在哪?更嚴重又危險的,就是忘了將已在爐火上沸騰已久的湯關火……

想要擺脫記性差,現在有研究表示,只要把肌肉力量訓練好、把肌肉練得更強一點,大腦也會跟著好,研究刊登在《美國老年醫學學會期刊》(Journal of the American Geriatrics Society)。

這項研究一共找了100位55歲至86歲的民眾,這些人都有輕度的記憶和思維問題,也就是有輕度認知功能障礙。研究中讓這些民眾每周做2次重量訓練,每次的運動強度都達80%,研究時間長達6個月。

澳洲雪梨大學的研究人員Yorgi MAVROS表示,結果發現這些有做重量訓練的人,其心智功能都有顯著的改變了,而且是往好的方向改變;而且肌力變得越強的人,大腦所獲得的好處越多。這一項發現可能有助於釐清,哪些類型和強度的鍛煉,可以讓成年人老化得比較慢,同時也對大腦的功能有幫助。

Yorgi MAVROS強調,想要強化大腦功能,最關鍵的是肌力運動不能只是偶爾做,而是要經常做,每周至少要做兩次,並且要達到一定的強度,這樣不但能提升肌力,也會對大腦功能達到最大的效益。

 

更多健康資訊一次滿足!點此進入【NOW健康】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