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口長庚質子治療 與新加坡保健集團簽署合作

4505
【NOW健康 夏亞凡/綜合報導】
林口長庚紀念醫院與新加坡國立癌症中心簽約儀式
▲林口長庚紀念醫院與新加坡國立癌症中心簽署質子治療暨精準醫學合作備忘錄。(圖片提供/林口長庚醫院)
fiogf49gjkf0d

國際醫療合作又添一例,林口長庚紀念醫院與新加坡國立癌症中心簽署質子治療暨精準醫學合作備忘錄。希冀藉由雙方深度的質子治療合作,有助林口長庚紀念醫院的質子治療發展,並共同提升雙方癌症治療水準,加深兩地之間的友誼。

隸屬於新加坡保健集團(SingHealth)旗下之新加坡國立癌症中心,為當地最大癌症醫院,共治療新加坡55%癌症患者;而林口長庚紀念醫院治療台灣10%癌症病患,為台灣最大癌症醫院。兩院曾於2013年4月簽署合作備忘錄,內容包含醫師訓練、客座教授等,此外,也每年舉辦專題講座,相互參訪指導,並已有多篇研究論文發表於國際頂級期刊。

林口長庚醫院自2015年11月以來,已用質子治療技術治療約300多位患者,成效良好;其中,針對亞洲人好發之肝癌、頭頸癌及對小兒腫瘤更是有良好的治療效果,另有9位來自新加坡的癌症患者咨詢質子治療。長庚醫院表示,未來如再開放另外兩間筆尖式治療室,則可針對形狀不規則、複雜的腫瘤施行筆尖式治療,以服務更多癌患。

新加坡保健集團董事會主要成員及院方主要主管,曾於2014年拜訪林口長庚紀念醫院,對長庚質子的先進設備留下深刻印象。目前,新加坡國立癌症中心之質子中心預計於2021年成立,屆時也將成為東南亞地區首部擁有質子治療系統的醫療機構;在本年度定案後,即可與長庚醫院加強質子治療的訓練、醫學教育、研究合作及病患聯合照護等合作。

不同於標準化治療,精準醫學能夠針對病人體質差異和疾病的異質性,訂定出不同的疾病預防和治療策略。往後,兩院將共同發展有特色的精準醫學技術平台,透過了解每個人的遺傳組成和解析腫瘤遺傳變異性,對治療腫瘤的方法進行研究,促進國人的健康。此外,雙方研究人員亦將針對質子及癌症相關的基礎、臨床與精準醫學進行合作。

 

更多健康資訊一次滿足!點此進入【NOW健康】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