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利抗癌成分「安綽醣」 台北國際發明展奪金

2672
【NOW健康 生活中心/陳珍妮報導】
台北國際發明暨技術交易展
▲喬長誠教授與鼎鼎健康科研公司產學合作,以抗癌成分「安綽醣」製備方式勇奪金獎。(圖/業者提供)
fiogf49gjkf0d

第12屆「台北國際發明暨技術交易展」今年共有來自日本、波蘭、俄羅斯等22國參加,此次展出超過2,000項專利技術作品,在展覽中同時進行比賽,競爭相當激烈。

來自弘光大學生技系的喬長誠教授所領軍的研發團隊,歷經多年對多醣體的深入研究,終於在生技類商品中脫穎而出,以抗癌成分「安綽醣」製備方式勇奪金獎,希望能將安綽醣成分運用在生物科技產業上,幫助癌症及脂肪肝患者。

喬長誠教授表示,為了要將「安綽醣」成分商品化,找以前的學生張崇滋合作,希望能幫助畢業的校友,並且能夠將商品發光發熱。鼎鼎健康科研公司總營養師張崇滋畢業於弘光科技大學營養系,她在弘光科技大學就讀七年,在校成績表現優異,從五專一路攻讀到二技。她常自嘲說:「簡直就是把營養系當成醫學院來讀。」

也因為如此,張崇滋對母校一直充滿感恩之情,所以得知喬長誠教授研發出抗癌成分「安綽醣」,便表達想要技轉的想法,希望透過自己在營養保健食品行銷15年的經歷,為母校盡一份心力。藉由新成分商品「勉蕈力」的推出,讓更多對健康及生技商品有需求的廣大消費族群,能取得真正具有實驗數據成效的好商品。
 

分享此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