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星捏鼻凹塌陷隆鼻疑雲 醫師說明如何辨真假

2574
【NOW健康 楊欣菲/台北報導】
韋志曄醫師
韋志曄醫師表示,從影片中無法看出南韓女團I.O.I隊長林榮娜是否做過鼻整形。(圖/韋志曄醫師提供)
fiogf49gjkf0d

南韓女團I.O.I隊長林榮娜昔日影片被挖出,鼻翼凹陷的畫面導致鼻整形的傳言沸沸揚揚。慕顏時尚美學診所韋志曄醫師表示,從影片中無法看出該名女藝人是否做過鼻整形,但一般天生的鼻子比較少會發生這樣的現象。不過,若是做過鼻整形的人發生此情況,可能是鼻頭軟骨因為手術方法不對,而遭到破壞,使鼻頭邊緣變得比較軟弱,結果造成凹陷。

韋志曄醫師說明,所謂的手術方法不對,是指鼻頭軟骨切除太多,或是誤將隆鼻假體壓在鼻頭軟骨上。後者因為假體多少會生成莢膜,假體壓迫會使軟骨軟化,變得脆弱、支撐力不夠,因此用力壓鼻子,甚至用力吸氣產生負壓,就會使鼻頭軟骨塌下來,造成像影片中的狀況。

許多電視節目為了製造效果,常設計各種怪招測試藝人是否隆鼻,但其實未必測得出來,因為雖然大部分東方人鼻中膈軟骨比較軟也比較短,但也有些人天生鼻子就很硬,鼻中膈很長,很難壓扁,所以實際上並不適合用鼻子是否被壓扁來判定鼻子的真假。

鼻整形方法多樣且成熟,可輕易打造好看自然的鼻形,但不論使用哪一種方法,都要注意鼻子結構。韋志曄醫師指出,目前市面上的隆鼻假體材質主要分為矽膠、Goretex及卡麥拉三種。傳統矽膠材質柔軟,但生物相容性較差,容易產生莢膜,組織不易抓牢,術後容易位移,甚至有未來穿出的風險。Goretex假體上有透氣小孔與組織安全相容,假體置入後比較穩定,但人體組織生長進孔洞後,若受疤痕組織拉扯,會影響隆鼻的立體效果。

有美國FDA安全認證的卡麥拉,則擷取矽膠和Goretex兩種材質的優點,以Goretex包覆矽膠,鼻模不滑動,不易產生莢膜攣縮,大幅降低術後感染與鼻膜位移穿出風險,同時因為裡部的矽膠材質,讓鼻膜保有自然支撐彈性,術後鼻形精緻挺立,自然不誇張,打造出與整體五官完美協調的黃金比例美鼻。

韋醫師進一步分析,如果使用卡麥拉假體隆鼻,針對不同皮膚厚度的病患,醫生也應採用不同的手術技巧。皮膚比較薄的人,隆鼻時適合使用比較柔軟的材質,且不要放得太高,以免不自然;皮膚較厚,想要鼻子看起來立體一點的人,建議使用新一代卡麥拉這種材質相對比較挺立的假體,鼻形才撐得起來,不會像水管一樣軟趴趴。韋志曄醫師也提醒想隆鼻的民眾,應找經驗豐富的專科醫師諮詢,請醫師推薦適合最自己的醫材,採用適合自己的手術方式,讓五官自然鼻挺。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