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鹽分攝取低於3公克 心血管疾病風險增

2229
【NOW健康 編譯組/外電報導】
鹽
▲研究發現,鹽分攝取過少,恐會增加心血管疾病的風險,該篇研究刊登在《柳葉刀》(The Lancet)。(圖/ingimage)
fiogf49gjkf0d

今年5月17日是世界高血壓日,讓高血壓的問題又得到重視。而專家們也總是呼籲民眾,預防高血壓,要從飲食習慣做起;除了少油少鹽外,也可多吃些高纖維的食物,都有助於改善病情。

不過,在少鹽的部分,也別因噎廢食。因為現在有研究發現,鹽分攝取過少,恐會增加心血管疾病的風險,該篇研究刊登在《柳葉刀》(The Lancet)。

這是由加拿大麥公克馬斯特大學人口健康研究所(PHRI)及漢米爾頓健康科學(Hamilton Health Sciences)所領導的研究,總共分析了49個國家共有13多萬位民眾,把這些人分成高血壓組和正常血壓組,去研究鹽分攝取量和死亡風險、心臟病、中風之間的關聯性。

研究結果發現,無論血壓是高或低,每天攝取的鹽分若是少於3公克,對健康就會有風險,會提高心臟病和中風的機率。其實,以前就有研究表示,即便低鹽飲食可以讓血壓降下來,但是吃太少的鹽分,可能會增加心血管疾病風險,與這次的研究不謀而合。

為什麼少吃鹽反而會增加心血管疾病的風險呢?領導研究的加拿大麥公克馬斯特大學(McMaster University)暨愛爾蘭國立高威大學(NUI Galway)Martin O'Donnell學術教授表示,可能是攝取的鹽分過少,使得體內某些不良的激素升高所導致。不過,也有專家表示,還需要更多的研究去證實這個研究的結論。

不管是高血壓或其他心血管疾病,都是大家不樂見的。所以,平日飲食中的鹽分攝取量不要太多也不要過少,適度就好,就像吃任何一種食物一樣,吃多對健康是沒有好處的。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