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著愛犬散步去! 老人溜狗有益身體健康

3798
【NOW健康 編譯組/外電報導】
跟狗狗散步
▲有研究發現,溜狗對老人的健康有幫助,研究刊登在《老年病學期刊》(The Gerontologist)。(圖/ingimage)
fiogf49gjkf0d

許多人喜歡養寵物,狗狗和貓咪更是很多人的最愛,尤其總是一個人在家的銀髮族群,更是喜歡養隻狗來做伴。現在有研究發現,牽著小狗散步,對老人的健康有幫助,研究刊登在《老年病學期刊》(The Gerontologist)。

美國俄亥俄州牛津邁阿密大學(Miami University)的Angela L. Curl表示,這項研究是由美國國家老年研究所和社會保障局主辦的健康與退休研究,一共分析了2000多筆數據,研究包括對人與動物的互動,還有人的體力活動等項目。

研究人員Johnson表示,從研究中發現狗狗和主人之間會產生的強烈情緒牽絆,同時能夠提供主人社交上的好處,例如會增加主人與其他寵物主人接觸的機會,這就是一種社交。另外,每天帶著狗狗散步,也能促進老年人的體能狀況,並減少看醫生的次數。

根據統計,60歲以上的族群,最常做的運動就是散步。而美國疾病控制預防中心在2014年也建議,所有的成年人,不管年紀有多大,每周都至少要做150分鐘的適度運動。因此,散步這種緩和性的運動,對銀髮長者來說,是再適合不過的了。

雖然這篇研究只是找出養狗和老人健康之間的關連性,並還沒有去探究其中的原因,但可以知道的是,因為狗狗的關係,會增加老人外出活動、社交的機率,這對老人健康來說,的確是有幫助的。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