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日蔬果繽紛入菜 清新鮮爽食在健康

2388
【NOW健康 格立迪/整理報導】
春季主題餐點
▲和風蜂蜜葛切&三色果味抹茶菱餅(圖片提供/欣葉日本料理)
fiogf49gjkf0d

隨著春神腳步接近,田野間由冬日的一片灰樸樸,轉而冒出株株新綠,一股萬物復甦的鮮活氣息逐漸在菜市場蔓延開來,代表餐桌上即將端上根莖類作物之外的新鮮菜色。不少餐飲業者看準季節商機,陸續推出使用當季食材所製作的新菜單,將春天的新鮮滋味融入菜肴之中,兼具口味上的創意與時令的季節感。而新鮮蔬果的清新舒爽,更讓身體在年節的大魚大肉之後,多一分健康,少一點負擔。

Café&Meal MUJI

Café & Meal MUJI擅長使用嚴選的節令食材製作各式冷熱餐點,簡單樸質的餐點洋溢日式家庭風格,多元的菜式選擇款款皆以蔬果為基礎,享受美味之際也補充膳食纖維,相當受到年輕一輩及女性族群的歡迎。Café & Meal MUJI本季推出當季盛產蔬果入菜的多款新品,芭樂根菜油醋醬沙拉選用芭樂與台灣在地紅藜,並搭配日本山藥及大頭菜,加入紅酒油醋一同拌勻,口感豐富且味道爽口,別具一格的搭配,令人眼睛一亮。
 

Café&Meal MUJI芭樂根菜油醋醬沙拉選用芭樂與台灣在地紅藜,並搭配日本山藥及大頭菜,加入紅酒油醋一同拌勻,口感豐富且味道爽口。


另一道蘋果核桃藍纹乳酪馬鈴薯沙拉,則是混合鬆軟的馬鈴薯與爽脆的蘋果,拌入香氣濃郁的藍紋起司醬汁做成沙拉,並添加葡萄乾及核桃提升整體風味,微甜的調味使藍紋起司醬變得更加柔和,吃起來倍感愉悅。以酸豆美乃滋調味的豆野菜南瓜沙拉,混合了綿密的南瓜泥與春季豆類,色彩亮麗飽滿,是極為暢銷的舒心商品。熱食則新推出雞小腿燉雜穀番茄,以番茄的酸香配上花椰菜的甘爽,清淡的田野口味富含春天氣息。

Afternoon Tea

Afternoon Tea主打以南法花園為主題的幾款春季限定餐點,推出義大利麵等內含大量蔬食的季節餐點,並配合粉嫩春色,創作草莓蒙布朗抹茶蛋糕及檸檬藍莓塔等甜點,其中花枝綠蔬明太子義大利麵採用明太子與花枝,搭配當季蘆筍與毛豆,並以昆布茶與鮮奶油調和而成的白醬拌炒,放上番茄丁與青花椰菜苗,紅綠交錯之間襯托出蓬勃朝氣。

 

Afternoon Tea花枝綠蔬明太子義大利麵,採用明太子與花枝搭配當季蘆筍與毛豆,並以昆布茶與鮮奶油調和而成的白醬拌炒,放上番茄丁與青花椰菜苗,紅綠交錯襯托出蓬勃朝氣。


另外一款以西班牙菜餚為發想的時蔬烘蛋花園拼盤以混入番茄、花椰菜、馬鈴薯的西班牙烘蛋為主角,並佐以鮮蝦及香料雞腿,襯著新鮮蘆筍搭配櫻桃番茄的生菜沙拉,再淋上特製蒔蘿洋蔥酒,有如置身陽光中的花園,溫暖中亦帶著縷縷盎然生機。

 

Afternoon Tea時蔬烘蛋花園拼盤,以混入番茄、花椰菜、馬鈴薯的西班牙烘蛋為主角,佐以鮮蝦及香料雞腿,襯著新鮮蘆筍搭配櫻桃番茄的生菜沙拉,再淋上特製蒔蘿洋蔥酒。


欣葉日本料理

春季翩然降臨的3月結合了日本女兒節的到來,欣葉日本料理至5月底前特別推出一系列春季主題菜色,以春季的蔬果芽菜及海鮮等食材,點綴以櫻粉的色彩呈現,強調春天多采多姿的迷人風采。小缽料理部分,除了帶有海味的翠綠寒天海扇貝、微酸滑Q的長芋春梅飲,結合山藥泥與帶有春意的梅子、盛產的櫻花蝦與野菜拌炒鮮而不燥、酸甜開胃的盛時海鮮醋漬,則將花枝、黃瓜、紫洋蔥與紅白蘿蔔丁一同醃漬,還有相當具口感的海藻蒟蒻沙拉,及可以充分品嘗青花筍清甜滋味的香樁櫻紅青花筍等,品項豐富的時蔬沙拉及野菜料理,讓人感受到春風拂面的舒爽。

 

欣葉日本料理的長芋春梅飲,結合山藥泥與帶有春意的梅子,喝起來微酸滑Q。


熱食部分包括小巧可愛的多彩干貝揚,包著干貝餡的油炸餃子別具鮮味;另一款春彩可樂餅混入了代表四季的粉、黃、綠、白四色小米菓,象徵祈求女兒一年四季皆幸福快樂;配合女兒節的「手毬壽司」外型如一顆小圓球,外裹鮪魚、鮭魚、鮮蝦等色澤艷麗的魚料,可愛又討喜。其他女兒節的祈福料理則有象徵春雪初融般的映雪野海菜蛤汁,更有象徵日本年節色彩所製作的紅白綠三色果味抹茶菱餅,藉著顏色昭示著春回大地。

 

各式女兒節料理(圖片提供/欣葉日本料理)


《Café&Meal MUJI INDEX》
★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五段8號B2F (統一時代百貨)
★ 電話:(02)2345-8551
★ 營業時間:周一至周四11:00~21:30/周五至周日11:00~22:00

《Afternoon Tea INDEX》
★ 地址: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45號2樓(忠孝SOGO)
★ 電話:(02)8771-8417
★ 營業時間:周日至周四11:00~21:30/周五、周六11:00~22:00

《欣葉日本料理INDEX》
★ 地址:台北市松壽路11號5樓(新光三越信義店A11館)
★ 電話:(02)8780-1366
★ 營業時間:午餐11:30~14:0/下午茶14:30~16:30/晚餐17:30~21:30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