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大醫院「藥你健康」APP 用藥提醒好幫手

2101
【NOW健康 夏亞凡/台南報導】
「成大醫院藥你健康」APP
▲「成大醫院藥你健康」APP除了可查詢藥品或衛教資料及影片外,他院或藥局領用的藥品及外觀圖檔可以自己手動設定。
fiogf49gjkf0d

智慧型手機發展快速,聯結各式APP,讓「滑滑滑」的內容變得豐富,也使生活更加便利。成大醫院藥劑部開發「成大醫院藥你健康」APP,結合藥品資訊、處方用藥、衛教園地及用藥提醒等各項功能,提供便捷的藥品資訊查詢服務,協助民眾自我用藥管理,讓患者不再害怕忘東忘西。

「天啊!忘記吃藥了!」是慢性病病友們的生活寫照。而複雜的用藥也容易讓患者傷透腦筋,到底該怎麼吃才對?成大醫院藥劑部主任張慧真說明,該 APP提供多項功能,其中「處方用藥」及「用藥提醒」可提供成大醫院病友掃描QR code直接下載用藥資訊;而「用藥提醒」有圖輔助讓用藥安全更有保障。但使用這2項功能時,會要求檢核基本資料,以保障個人用藥資訊安全。

除前2項功能外,APP中的「藥品資訊」及「衛教園地」可以提供正確用藥資訊與影片,「多人用藥管理功能」則使照顧家人用藥更方便。張慧真補充,原本在藥品諮詢櫃檯,就可提供藥品諮詢衛教及用藥整合服務,同時設有導覽機,可刷條碼查詢自己的領藥紀錄。但鑒於智慧型手機愈加便利,因此積極開發APP,希望隨時隨地、全年無休地守護大家的用藥安全。

「成大醫院藥你健康」APP並未限制得是成大醫院的病友才能使用。一般民眾除了查詢藥品或衛教資料及影片,他院或藥局領用的藥品及外觀圖檔可以自己手動設定,一樣可以有用藥提醒及紀錄的功能,民眾不用擔心。

目前先推出的APP是Android版本,民眾可以手機的QR code掃描軟體,掃描以下QR code鏈接,或至google play商店搜尋「成大藥你健康」,即可免費下載使用。詳細功能及操作說明,請參考「成大藥你健康APP使用指引」。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