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顏針

韓醫「美顏針」來台交流 強強聯手促美顏針產業鏈成形

472
韓醫「美顏針」來台交流 強強聯手促美顏針產業鏈成形

【NOW健康 林郁敏/台北報導】近幾年「韓流」風靡全球,從韓團的藝人、韓劇,KPOP音樂等流行文化,連韓醫也推廣至國際。其中,臉上扎滿針的「顏面針灸」更紅到台灣來,社群、電視上可以看到許多名人、藝人分享,這其實是從韓醫來的1種針灸技法,透過刺激臉部肌肉,達到拉提效果,進而促進臉部的血液循環,讓皮膚看起來明亮有好氣色,黑色素淡化,暗沉都消失。


在台灣,提倡「美顏針」不遺餘力的台灣顏面針灸醫學會理事長沈瑞斌醫師指出,美顏針聽起來像是在做美容療程,但實際上,美顏針對顏面神經麻痺患者來說更是受益良多。研發美顏針之初,就是看見美顏針能縮短顏面神經麻痺病人痊癒的時間,同時發現美顏針也能運用在美容,於是逐漸發展出針灸美容的領域。


▲沈瑞斌醫師成立台灣顏面針灸醫學會,為台灣美顏針技術的掌舵者,期望透過技術分享與推廣,讓更多專業中醫師能學習美顏針技術,進而造福民眾。(圖/台灣顏面針灸醫學會提供)


既然美顏針有益於大眾疾病的治療,所以將之推廣出去,讓更多人享用這個技術是勢在必行的。沈瑞斌醫師因而成立台灣顏面針灸醫學會,為台灣美顏針技術的掌舵者,期望透過技術分享與推廣,讓更多專業中醫師能學習美顏針技術,進而造福民眾;相對的,也會有更多廠商願意投入產品或醫材的研發,慢慢形成美顏針醫療產業鏈。


韓醫顏面整形學會會長、韓國美顏針創始人宋貞和則表示,看到台韓中醫界能夠串連並互相交流,激發出更多不同的火花,她感到相當開心與欣慰。美顏針是純粹以針灸操作的技術,且只有通過技術考核的中醫師可以執行,所以安全上沒有疑慮,宋貞和會長也希望透過技術交流,讓美顏針法更普及且不斷精進。


▲韓醫顏面整形學會會長、韓國美顏針創始人宋貞和表示,看到台韓中醫界能夠串連並互相交流,激發出更多不同的火花,她感到相當開心與欣慰。(圖/台灣顏面針灸醫學會提供)


沈瑞斌理事長表示,其實韓醫跟台灣中醫的關係相當緊密,無論是傳統醫學的時空背景,再加上在醫學院受教育的過程幾乎相同,所以,醫學的程度是差不多的,甚至連推廣和努力的目標也一致。因此,台韓雙方若能因結合而創造出強大的量能,期盼能推薦給中醫師最新的美顏針技術,嘉惠廣大民眾。


沈瑞斌理事長表示,推廣美顏針以來,他總是不厭其煩的強調利他觀念,唯有不斷的透過教學與分享,讓技術更加普及和更多人受惠,才能夠圓滿美顏針的推動。


沈瑞斌理事長提到,不論國內還是國外,能讓更多醫師接觸美顏針這個新技術是他的職志,因此舉辦大型的教學活動,並在資深美顏針專業醫師協助下,除了相互交流並教學相長之外,也能激盪出對美顏針技術不同的想法,有便於應用在更多不同層面。


談到美顏針的未來,宋貞和會長表示,現代人崇尚漂亮、美麗和健康,所以像美顏針這種不用化學藥劑、非侵入性的健康療法,很受到廣大民眾喜愛,漸漸成為新的趨勢。

分享此文:

我要發問

  • 稱呼:

  • Email:

  • 連絡電話:

  • 發問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