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灸美容

台灣顏面針灸醫學會理事長 沈瑞斌跨國合作 打造中醫新未來

台灣顏面針灸醫學會理事長 沈瑞斌跨國合作 打造中醫新未來
6017
圖說:韓國美顏針創始人宋貞和教授(右)與她欽點的台灣首席大弟子沈瑞斌醫師(左)創立了台灣顏面針灸醫學會,建立良好的「教、考、用」制度,讓其他專業醫師能習得美顏針法的精髓。

 

 隨著民眾觀念的改變,現在多以更開放的態度來面對老化,也因此對於逆齡抗衰老的需求日增,進而尋求醫美的協助,針對一些臉部輪廓的細節做微調,改善皺眉紋、魚尾紋、抬頭紋等極易顯老的動態紋路,甚而希望能拉提下垂的臉龐,讓自己看起來更年輕。

 

 「為什麼台灣的醫美只有西醫在做?」這個疑問十幾年前便縈繞在台灣顏面針灸醫學會理事長沈瑞斌醫師的腦海,於是他開始搜集世界各地相關的醫學技術,探討如何以中醫的醫理來進行臉部的調整以及抗衰老,因緣際會下,他遇見了來自韓國的微笑顏面針創始人宋貞和教授,「怎麼有人能如此天才」,他興奮地說明,美顏針從中醫原有的穴道、經脈切入,並跳脫框架發展出一套獨有的針法去刺激肌肉筋膜韌帶進行臉部張力調整,整套微笑顏面針的技術令他為之驚豔,也開啟了他建構最完整、最直接、最深入的美顏針教育之路。沈瑞斌醫師更是親手打造美顏針醫師在台灣的第一個團隊,協助後輩建立新型診所,創建台灣顏面針灸醫學會,健全台灣美顏針醫師的「教」「考」「用」制度。

 

 醫術針法得之於創始人真傳的沈瑞斌醫師,更是宋貞和教授欽點的台灣首席大弟子,以自身出發,以醫學會為基地,肩負起在台灣推展中醫新技術的責任,建立醫學會在台灣的技術主導地位,並藉由醫學會的鏈結,醫師們無須畏懼醫材來源受限及醫材價格受制於人的市場桎梏。除了學術,沈醫師與宋教授間的亦師亦友,相聚時醉心研發技術、新型儀器與高科技醫材,更助長了技術的開展。

 

 沈瑞斌理事長表示,事實上美顏針一開始就是為了顏面神經麻痺後遺症而創,門診中常有顏麻患者發病後半年、一年,甚至更久,用盡傳統治療方式,仍無法改善面部表情不協調,以致影響工作表現及人際關係,經過美顏針治療之後,臉部症狀皆能獲得改善,因此,這套針法更是顏面神經麻痺後遺症患者的希望。沈瑞斌理事長更廣泛地涉獵西醫方面的技術,致力於面部年輕化的研究,將臉部微調、拉提的原理融會貫通,應用在顏面針灸上,透過美顏針這項技術,自然的讓已經老化的臉部恢復緊緻,奠定在中醫醫美的地位。

 

 擁有韓國微笑顏面針創始人真傳的沈瑞斌理事長,在引進台灣的同時,並沒有想因此把它打造成獨占事業,他認為應該廣為教授給其他同樣有興趣的醫師,將這套技術發展成大街小巷人人皆知的變美趨勢,為台灣中醫走出一條新的路。

 

 因此沈瑞斌理事長和宋貞和教授創立了台灣顏面針灸醫學會,讓有興趣的醫師能直接接觸原創者宋教授進而打穩基礎,再藉由沈理事長溫和但堅持的一步一步地教導直到學會完整的針法,經過長年的經驗,他們也逐漸發展出一套極其嚴謹有系統的課程,讓每位學習的醫師經由三階段的授課在半年內就可以完全了解到這套針法體系的精髓,也因此,沈瑞斌理事長更被宋貞和教授譽為「台灣美顏針的導師」及「美顏針領軍人」,在台灣也創下一年舉辦12場大型實作研討會的紀錄,更吸納來自台灣、港澳、美國、澳洲、韓國等世界各地的精英與會。

 

 沈瑞斌理事長認為,台灣顏面針灸醫學會在業界將有如認證標章一般,在沈理事長與宋教授的堅持下,每位美顏針醫師的技術必須通過嚴格的考核,才能取得台韓雙證書,凡是醫學會訓練出來的醫師就是品質保證,沈理事長也坦言過程極艱辛,但能將這套針法發揚光大,他依舊樂在其中,近年更隨著宋教授踏遍紐約、法國、義大利等歐美國家講學,讓這套針法走出亞洲,希望藉由台灣做為技術基地、創造技術流量,有朝一日能遍及全球。

 

 達人小檔案

 姓名:沈瑞斌

 生日:1975年次

 學歷:中國醫藥大學中西醫學士

 經歷:宋貞和教授在台首席弟子

 台灣顏面針灸醫學會理事長、台北市中醫師公會理事

 台灣中醫美容醫學會理事、麗馨中醫診所院長

 達人座右銘

 利他就是利己

 

原文轉貼自 工商時報

分享此文:

我要發問

  • 稱呼:

  • Email:

  • 連絡電話:

  • 發問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