齒列矯正

我要自信不想暴牙,專家告訴您解決好方法

1385
▲複合式美齒雕塑是最近流行的牙齒美容方式,運用全瓷冠牙套系列與免磨牙瓷牙貼片共同塑造美感微笑;但是因為免磨牙瓷牙貼片較薄約0.3MM容易透出底色,全瓷冠牙套系列較自然。(圖/ingimage)

 

民進黨立委蔡同榮認為,總統府發言人王郁琦去整型,整掉自己的大暴牙,引發議題。但是現實面中,的確有因暴牙引發許多患者的憂慮與自尊上傷害的案例。【資料來源:禾睿牙醫診所提供】


臨床上有位李姓女教師,被學生背地裡嘲諷為變形戽斗兔,身心遭受嚴重創傷,求助於WCLI雷射專科醫師呂睿庭。呂醫師表示,患者就診前已罹患輕微憂鬱症,非常在乎牙齒暴牙情形,但是因為前牙區牙齒有黑黑的蛀牙,牙齦易有牙周炎與牙齦外露問題,如果做完一般傳統矯正與正顎手術完畢後,勢必還需做瓷冠美型治療,經過溝通後,患者運用無痛雷射治療作牙齦整型,將發炎的牙齦與外露的牙齦作修型,再運用星鑽全瓷冠與雪晶免磨牙瓷牙貼片作複合式牙齒美容與牙齒美白,經2個月治療完畢,重拾信心,變成微笑美教師。


呂醫師表示,複合式美齒雕塑是最近流行的牙齒美容方式,運用全瓷冠牙套系列與免磨牙瓷牙貼片共同塑造美感微笑;但是因為免磨牙瓷牙貼片較薄約0.3MM容易透出底色,全瓷冠牙套系列較自然,患者做此療程時經常會有色差的問題,近來廠商引進雪晶免磨牙瓷牙貼片,與一般免磨牙瓷牙貼片不同點在於:1.可染色2.可做出與全瓷牙冠想仿色澤與自然度3.沒有透出底色的問題。如此複合式牙齒美容多種不同材質的治療放置在一起就較不會產生色差,而自然白亮!


但是,醫師還是要提醒牙齒保健不可少,過硬的食物不可食用與正確的口腔衛生保養不可少;最重要的是,定期回診由牙醫師檢查及清潔。唯有良好的口腔清潔,才能確保牙齒與牙周組織的健康,讓牙齒持久亮白。

分享此文:

我要發問

  • 稱呼:

  • Email:

  • 連絡電話:

  • 發問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