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植牙

台商返台瘋看牙 三合一快速植牙正夯

1097
▲通常進行快速植牙的患者必須擁有骨床健康良好的條件,如果骨床條件不佳,就必須大量補骨,以鞏固日後植體的牢固,又或是上顎竇過低時,也得進行上顎竇提高術,這些情況都不適用快速植牙。(圖/ingimage)

 

牙痛不是病,痛起來卻真要人命。距離農曆年不到一個月的光景,平時當空中飛人往返兩地的台商,擔憂大陸當地的醫療品質,紛紛選擇提前預約牙醫,把長久以來忙碌忽略但暗藏的牙齒問題,趁著返台過年前的空檔,尋找專業牙醫師修整一番,其中又以快速三合一植牙過程因為快速、疼痛度低、恢復期短,相當受到青睞。(2010-01-26 NOW健康 江沂秋/台北報導)


俗話說,「十人當中大概九個都怕看牙醫」,不僅因為看牙的診療椅不符合人體工學,而且更因為怕痛,所以即使牙齒掉了,對於要缺牙治療也是能拖則拖。牙醫師呂睿庭表示,原則上如果牙齒的骨床狀況良好,就不需採翻瓣的傳統植牙,取而代之的微創快速雷射植牙就是一種即拔即種的治療,可以省去傳統植牙近一半的時間,由於傷口微小,感染及疼痛率降低許多,甚至止痛藥只需吃少量甚至可以到不吃止痛藥的程度,這就是吸引許多台商選擇回台重塑咬合的原因。


如果拔完牙後想立即進行植牙,卻發現牙周有發炎感染現象,就必須進行牙周治療,可以先使用雷射進行牙周切割滅菌,再採微創方式進行大小適中的牙床骨開洞,再進行植體植入,最後再利用雷射進行傷口滅菌、縫合,採行三合一快速植牙整個療程最快15至30分鐘就可以完成。


臨床上許多患者有罹患牙周病,卻未先治療牙周直接植牙,最後引發植體牙周炎,結果只好再治療牙周病,如此一來,植體不僅可能保不住,患者還等於多受罪一番,是一種本末倒置的療程,呂睿庭表示,如果有牙周病的患者,植牙前一定要先徹底治療好牙周病,才能將植體植入,這才是正確的醫療程序。


通常進行快速植牙的患者必須擁有骨床健康良好的條件,如果骨床條件不佳,就必須大量補骨,以鞏固日後植體的牢固,又或是上顎竇過低時,也得進行上顎竇提高術,這些情況都不適用快速植牙,必須經由專業牙醫師仔細評估後,再選擇最適合的治療方式。


雖然植牙過程中採用雷射治療可以將疼痛感降到最低,但是植牙完畢後如何讓疼痛不適的恢復期縮短,包括牙肉處理、出血處理、儀器的選用等都是門大學問,而這些與牙醫師的專業經驗與技術層面皆息息相關。


尤其該注意的是,植牙完畢後並非就可立即大吃大喝、萬無一失,自我口腔衛生保健更加重要。牙醫師何擇榮強調,植牙完後5至7天必須回診,最好服用消炎藥以避免感染,待植牙傷口癒合完畢,更應該加強口腔清潔,包括固定使用牙線,或輔以牙間刷,沖牙機也是不錯的選擇,最重要的是,如果一旦發現牙肉出現紅腫情況,應盡速就醫,才能防堵牙周炎的蔓延。

分享此文:

我要發問

  • 稱呼:

  • Email:

  • 連絡電話:

  • 發問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