齒列矯正

一口亂牙!水波雷射牙齦骨床整形術變美齒

1367
▲水波雷射牙齦整形手術是運用雷射熱能與振幅,進行牙齦的整修與牙床骨的修整,屬複雜度與技術程級需較高的手術。(圖/ingimage)

 

擁有潔白整齊的牙齒是多數人的心願,但是有一口亂牙的陳小姐,因為牙齦嚴重變形,進而影響五官外形,在生活、工作、感情、人際關係上,都受到影響。但是害怕疼痛的她,遲遲不敢就醫。直到多方打聽了解目前有一種無痛的水雷射牙齦骨床整形術,於是前往接受治療,沒想到僅僅2小時就解決了一口亂牙的多年困擾。(2010-02-03 NOW健康 黃曼瑩/台北報導)


陳小姐因為一口亂牙,平時不敢開口笑或大方與人對談,不熟的朋友都以為她很酷所以不易與人親近,但開口之後又可以很明顯感受到對方盯著亂牙看,非常尷尬。尤其現在又到了適婚年齡,但她害怕痛,又不想開刀與長期戴著醜醜的牙套,所以就一直拖著,後來在偶然間知道水波雷射牙齦整形手術,能夠快速無痛美感塑牙,於是前往求醫。


水波雷射牙齦整形手術是運用雷射熱能與振幅,進行牙齦的整修與牙床骨的修整,屬複雜度與技術程級需較高的手術,牙醫師呂睿庭表示,第一次看到陳小姐牙齦變形相當嚴重,高低落差大、內凹、齒列不整齊,如果不改善,除了可能引發更嚴重的臉部歪斜影響面容外觀,還會因咬合不正常,造成牙齒不容易清潔乾淨,進而引發蛀牙及牙周病,咀嚼食物不完全而影響消化系統,最嚴重甚至會造成顎關節受傷,算是手術複雜度較高的病例。因患者非常害怕疼痛來求診,所以建議醫療以水波雷射牙齦整形手術進行,除了降低疼痛也可有效控制牙齦整修的角度與效果。


治療過程為先讓牙齦排列整齊,並同步治療牙周病,呂睿庭表示,整個療程約2小時完成,不必縫線術後馬上恢復,唯獨需注意事項是術後三天內刷牙避免碰觸牙齦,並最好使用開水刷牙,接著可以再搭配星鑽瓷冠美感塑牙及美齒貼片,即可擁有一口潔白無瑕的美齒。


不過,進行此項手術,最好找手術經驗豐富並擁有雷射專科醫師資格較佳,牙醫師何擇榮表示,臨床上經常看到雷射使用不當,傷到牙根最後患者需拔牙的情形,也曾有案例是民眾為了貪圖便宜而使用電刀去切,結果反而造成牙肉紫青紅腫牙齦萎縮焦黑,無法恢復牙齦原本色澤,最後作雷射牙齦美白的案例,所以患者一定要慎選有經驗雷射專科醫師,並搭配美感塑牙,才能獲得整牙美觀效益。

分享此文:

我要發問

  • 稱呼:

  • Email:

  • 連絡電話:

  • 發問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