齒列矯正

當兵前成年禮 整修齒相展帥氣

1348
▲簡單來說,天生齒質不佳、牙齒開縫、齒列凌亂或是滿口黃板牙,都可以藉由全瓷冠與瓷牙貼片全新改造,通常蛀牙嚴重、或做過根管治療的牙齒,建議裝置全瓷牙冠可增加多一層防護。(圖/ingimage)

 

根據維基百科解釋,「成年禮」是指人類為了慶祝家中成員長大成人所舉行的禮俗儀式,人類學家又稱成年禮為青春期入會儀式,古禮中將男子成年禮訂在20歲,稱之「冠禮」;女子則在滿15歲時舉辦,名曰「笄禮」。家有兒女初長成,為人父母的是否還在傷腦筋該送什麼成年禮呢?(2010-07-29 NOW健康 江沂秋/台北報導)


兩位超帥的大男生在暑假期間即將去當兵,不約而同都在新生入伍前,由媽媽陪同來修整牙齒,目的就是要送給寶貝兒子一個意義非凡的成年禮,期望他能充滿自信心迎接嶄新的未來。專科醫師呂睿庭問診後發現,其中一位因為小時候曾服用過四環黴素藥物,擁有一口大黃牙,或因牙齒琺瑯質受損,酸蝕的結果造成牙齒表面乳化或鈣化,導致不美觀的齒相,又因為自卑心理作祟,造成從小「酷酷型男」的稱號不脛而走。


為了不讓孩子終生遺憾,媽媽也能免於愧疚之心,在經過醫師溝通討論後,採取不同的改善措施,其一為四環黴素牙的琺瑯質已經受損,建議採用全瓷冠贗復,可以避免日後因鈣化導致斷裂,一口氣就做了上下總共20顆,展現黃金微笑曲線美型,現在已能開開心心去當兵,另外一位因為琺瑯質尚屬健康,只是門牙些微開縫,則建議選擇以新一代訴求以自然為主的德式進口美容瓷牙貼片,重建微笑美齒。


「望子成龍、望女成鳳」是每個父母心中的期望,為了不讓子女因為遺傳或後天的疏忽,產生齒列不正或一口黃牙的遺憾,女兒在高中畢業要上大學之際,或是兒子唸完書後要去當兵,即將展開人生新的里程碑,此時便能提早進行牙齒美容療程,正好成為步入社會前的銜接,亦做好個人未來就業能力的準備。


簡單來說,天生齒質不佳、牙齒開縫、齒列凌亂或是滿口黃板牙,都可以藉由全瓷冠與瓷牙貼片全新改造,通常蛀牙嚴重、或做過根管治療的牙齒,建議裝置全瓷牙冠可增加多一層防護,如果重視牙齒的自然與健康,建議可以選擇以二氧化鋯材質為主的內冠全瓷牙套,擁有絕佳的強度、硬度,以及隔絕冷熱敏感的效果,極具生物相容性,尤其不含金屬成分,也不會有引發牙齦發黑、發炎的過敏困擾。而瓷牙貼片主要功用是用於牙齒美白等美容美化門面之用,若有些微暴牙想將牙齒角度修飾更完美,就可以利用全瓷冠做快速瓷冠矯正。依美容不同的口腔狀況亦可運用全瓷冠與瓷牙貼片的複合式搭配,由美容牙科專業的牙醫師依照個人臉型及齒列狀態,做出最完善的咬合重建整體設計。


歐洲人從小就重視牙齒的美白色澤,亦追求一口亮白的牙齒,如果擁有黃皮膚的東方人卻露出一口超白的牙齒,會是相當怪異的。牙醫師何擇榮建議,選擇贗復牙套色澤時,應以自身正常膚色為依據,與專業醫師諮詢後量身訂做專屬的齒色,畢竟露出自然不做作的笑容,才最迷人美麗。

分享此文:

我要發問

  • 稱呼:

  • Email:

  • 連絡電話:

  • 發問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