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醫師

2018眼科醫學會 飛秒雷射白內障及乾眼症受專家關注

2018眼科醫學會 飛秒雷射白內障及乾眼症受專家關注
1720
▲2018年眼科醫學會年會(圖/何一滔醫師)

 

2018年中華民國眼科醫學會之年度會議於11月17至18日在台北市台大醫院國際會議中心舉行,活動主軸包括第18屆第二次會員大會暨第59次學術演講會、2018臺灣國際眼科論壇、2018海峽兩岸眼科學論壇。多位國際知名眼科權威及各地眼科專科醫師齊聚一堂,期望藉由學術交流吸取科學新知,以能幫助病患解決各類眼疾。


在眾多的眼疾類型中,白內障的治療依然是主要討論項目,其中關於飛秒雷射(FEMTOSECOND LASER)在高階白內障手術的運用,更是備受矚目。双眼明眼科總院長何一滔醫師受邀於<白內障屈光手術>專題演講會擔任座長,大家就飛秒雷射運用於白內障手術之技巧及注意事項等,進行了深度的研討。


因為環境影響及用眼習慣變化等原因,民眾產生乾眼症已經是非常普遍的現象,眼科醫師在臨床上經常遇到各類等級的乾眼患者,而民眾卻除非等到病情嚴重才就醫,否則被忽略的程度很高,也因此造成醫師在治療上的困難度提高,所以乾眼症也形成本次年度受關注的焦點之一。有鑑於此,何一滔醫師特別應邀擔任瞼板腺功能障礙(MGD)治療機制研討會的座長,會中由北京大學第一醫院眼科中心主任晏曉明醫師主講,就彩衝光等高科技設備如何治療乾眼症,以及實際的臨床療效,分享了個人經驗。相信在眾多眼科醫師的努力下,未來的乾眼症治療與科技相結合,在醫療成效上更能有所突破。

▲何一滔醫師(中坐者)擔任白內障屈光手術專題演講會座長

更多健康資訊一次滿足!點此進入【NOW健康】

分享此文:

我要發問

  • 稱呼:

  • Email:

  • 連絡電話:

  • 發問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