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醫師

何一滔醫師連任愛盲協會理事長

2522

中華民國愛盲協會第16屆理監事選舉,於109年10月28日在台北晶華酒店舉行。双眼明眼科醫療集團總院長何一滔醫師再度以第一高票獲選為理事,且經過理事的推選,連任該協會理事長。

中華民國愛盲協會第十六理監事選舉

從106年至今,三年的時間瞬忽而過,於此期間,何一滔理事長在忙碌於双眼明眼科診所的病患照護之外,更是各地奔走,連結眾多的基層行政機關、臺北市立聯合醫院和多家診所等各級醫療單位、獅子會等熱心公益之民間團體,乃至於海峽彼岸的合作,力量串聯、注入活水,不斷以各種形式主辦或是參與協助國內外護目愛盲的活動,甚至科別還涵蓋牙科、內科、復健科等。

何一滔理事長公布理事選舉當選人名單

林林總總的活動從基層點、拉成線、擴及面,概述有台北市多個行政區義診服務、台北大湖公園義診、甘肅臨夏自治區義診、台北國父紀念館義診、四川瀘州市敘永縣義診、尼泊爾加德滿都義診、新竹縣尖石鄉義診、世界視覺日推動『兒童視力教練』公益計畫、捐贈贊助青光眼關懷協會的『21世紀文明的眼疾~青光眼』衛教手冊、連續三年至金門縣進行聯合社會服務義診等,多項活動不一一列舉,其中尚未包括何一滔理事長以双眼明眼科總院長或個人身分所參與的內蒙、福州等國內外專業醫療交流互動。多項活動不僅止於一般民眾義診,更有補助清寒視障、角膜捐贈及移植、衛生教育講座、人工水晶體等醫療耗材的捐贈以及白內障手術的執行。藉由這些實體積極的活動,造福了廣大的群眾,亦不僅止於常態眼睛健康照護,更展延至視力復明。


何一滔理事長發表連任感言及幕僚人事安排

中華民國愛盲協會成立至今已有48年,主要宗旨為增進盲胞福利,期間協助約四千例的眼角膜移植,超過三千位以上白內障患者恢復光明視力,近年亦將黃斑部病變納入服務項目,並透過多元管道推動預防醫學的觀念,何一滔醫師的連任,相信可以讓愛盲協會以延續連貫的精神,對社會發揮更多的回饋。

分享此文:

我要發問

  • 稱呼:

  • Email:

  • 連絡電話:

  • 發問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