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醫師

2019年愛盲義診於四川敘永發光發熱

2019年愛盲義診於四川敘永發光發熱
1612
▲愛盲協會捐贈敘永縣100例人工水晶體。(圖/何一滔醫師)

 

雖千山萬里,吾往矣!


敘永,是位於四川省東南部瀘州市的下轄縣!距離重慶尚約有3小時左右的車程。雖然地屬偏鄉,然而在2019年4月27日的一早,遠在台北的一行人已經整裝待發,準備在經過接近8小時的飛機及車輛交通轉運下,前往該地進行一項神聖的任務。


該團體為中華民國愛盲協會的救盲防盲義診團,在何一滔理事長的率領下,包含萬芳醫院眼科主任吳建良醫師等,共計有14位團員組成,共同為維護海峽對岸民眾靈魂之窗的健康,貢獻一己之力。


義診團的行程滿滿,也是愛心滿滿!次日一早,就先舉行了捐贈儀式,由愛盲協會捐贈100例的人工水晶體給敘永縣,希望這項捐贈能為當地有產生白內障的弱勢族群,重新恢復光明。敘永縣副縣長表示,愛盲協會的作為,符合大慈大悲大愛,也祝福免費白內障手術成功。


接續的日子,則是醫療團的正式服務!何一滔理事長同時為台灣双眼明眼科醫療集團的總院長,為白內障領域的權威醫師。吳建良醫師亦身兼愛盲協會秘書長及萬芳醫院眼科主任。兩位醫師積極展開對準備接受白內障手術病患的問診及篩查工作,並在後續的義診活動中,共同為20位白內障患者進行了手術,也在術後診察關懷慰問。


回饋社會的愛心散發,是需要依靠持續行動的具體展現!愛盲協會創辦於1973年,歷經了多位理事長的努力,已經讓該協會成為專業從事眼病義診的公益機構,多年來為兩岸貧困的白內障患者無私奉獻,協助了無數的民眾重建視力光明,恢復正常生活,開展人生。此次義診更是強化的兩岸人民間的交流,利民善舉將會在所有參與的人們心中,留下不可磨滅的記憶!

▲愛盲協會敘永義診團成員,何一滔醫師(中),吳建良醫師(左三)

更多健康資訊一次滿足!點此進入【NOW健康】

分享此文:

我要發問

  • 稱呼:

  • Email:

  • 連絡電話:

  • 發問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