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醫師

分級醫療雙向轉診 三總與双眼明眼科簽訂合作

分級醫療雙向轉診 三總與双眼明眼科簽訂合作
1823
▲三軍總醫院與大安双眼明眼科策略聯盟分級醫療雙向轉診揭牌儀式(圖/何一滔醫師)

 

為健全醫療網路,三軍總醫院與大安双眼明眼科診所建立區域醫療策略聯盟,儀式於107年12月11日舉行,由三軍總醫院鄭書孟執行官率領相關處室長官,與双眼明眼科總院長何一滔醫師共同揭牌。


區域醫療策略聯盟是為響應政府分級醫療政策,採雙向轉診的方式,充分運用健保資源,讓病患以更便捷的就診方式,享受更細緻精準的醫療照護。以往的轉診模式為診所因應病患的病情而後送至大型醫院,在未來,還可採垂直診合的雙向作業系統,由醫院區分病情,讓輕症病患回歸至社區醫療院所,迅速有效的接受到醫療照顧。


目前在三軍總醫院的支援下,已經有該院眼科青光眼權威呂大文醫師於每周五早上在大安双眼明眼科開設青光眼專門門診。相信在門診醫療及雙向轉診的兩項綠色通道併行之下,更能為民眾的靈魂之窗發揮綿密、快速、完善的照護。


鄭執行官及各級長官於會後同時參觀了大安双眼明眼科的醫療環境,對於双眼明擁有的多項精密檢查設備,以及飛秒雷射白內障和屈光近視雷射的高階手術室,留下深刻的印象,並期許未來的密切合作。

▲醫療策略聯盟揭牌儀式,三軍總醫院鄭書孟執行官(右三)率領相關處室長官蒞臨,双眼明眼科總院長何一滔醫師(左二)歡迎接待

更多健康資訊一次滿足!點此進入【NOW健康】

分享此文:

我要發問

  • 稱呼:

  • Email:

  • 連絡電話:

  • 發問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