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醫師

新竹尖石鄉義診社服 出錢出力造福偏鄉

新竹尖石鄉義診社服 出錢出力造福偏鄉
1462
▲獅子會贊助及物資捐贈儀式(圖/何一滔醫師)

 

睽別並不是遺忘,而是讓我們更重視與思念! 距離更不是冷淡,是為了更珍惜再次的拉近!


2014年1月19日,台北市東南獅子會及双眼明眼科診所赴新竹縣尖石鄉進行視力篩檢義診社會服務,瞬忽已過近六年!在獅子會五星級總監蕭法剛先生的號召下,當年的原班團隊於2019年11月24日再度造訪睽別已久的好山好水,前往尖石鄉玉峰國小進行<偏鄉地區護目防盲視力篩檢義診服務>。


同樣是一個冷冽的清晨,並未將團隊的熱情降溫,早上六點多的集合,人員行色匆匆的積極作業,搬運各類捐贈物資,開赴距離一百多公里以外的目的地,因山路崎嶇,抵達時,已經是十點半了。


本次社會服務,醫療團隊係由双眼明眼科診所總院長何一滔醫師領隊,除了該診所的工作人員,更邀請了在偏鄉服務近二十年的嘉樂泰千診所院長曾世羽醫師共同參與,支援視力檢查工作。曾院長最早是於擔任醫師的初期派駐,因喜愛上當地的爽朗人文性格以及開闊的環境視野,所以就此留下至今,其奉獻精神令人感佩。


說及當地民眾的爽朗,在何醫師看診之時,還有民眾開玩笑的說~醫師!我的眼睛很不好耶,都數不清楚蒼蠅到底有幾個眼睛呢?當場讓所有的服務人員開懷大笑,一掃整日的辛勞!


此次,為了能更進一步的詳加檢查,除了電腦驗光及眼壓量測,醫療團隊還特別攜帶了免散瞳眼底照相設備,希望將檢查項目擴大,屈光不正、老花眼、白內障等之外,黃斑部病變及糖尿病視網膜病變也能一併進行初步判斷。果不其然的,還真的過濾出一些病患,何一滔醫師及曾世羽醫師均主動提醒民眾應接受更詳細的追蹤檢查,以免貽誤治療的良機。


在當今的複雜及多元下,積極的付出能喚起有益於社會的希望之聲,貢獻的力量匯集能開出遍地之花!伴隨著主協辦單位的微薄的奉獻,但盼充滿活力與希望的正面能量湧現,拋磚引玉的催人振奮,讓我們所珍惜的台灣能更愛心滿滿的活躍、永續!

更多健康資訊一次滿足!點此進入【NOW健康】

分享此文:

我要發問

  • 稱呼:

  • Email:

  • 連絡電話:

  • 發問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