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灸美容

台灣美顏針推手 掌舵技術航向全球

1369
▲將這套美顏針創新技術從韓國引進台灣的沈瑞斌醫師談到,這套技術一開始是為了治療顏面神經麻痺後遺症的患者,不但患者問題獲得改善,更意外發現美顏的效果。(圖/幸福熟齡提供)

愛美是人的天性,現代人追求的是健康且無負擔的美,在這股風潮下,中醫的「F.A.C.E.美顏針」已蔚為風尚,不但成為時下美容的最夯話題,更是許多愛美女性修修臉的首選!

「F.A.C.E.美顏針」應用西醫理論架構及生理解剖概念,結合中醫穴位探測定位技術,以0.10mm~0.14mm比頭髮還細的微細針,刺激皮下肌肉筋膜韌帶,使肌肉恢復張力及彈性,改善臉部不對稱或下垂情形,達到修飾臉部線條;同時沿經絡系統刺激穴位,調理經絡平衡、促進頭、臉部的氣血循環,讓肌膚達到活化、緊實、細緻、亮澤、除皺的效果。

 

台灣首席嫡傳弟子 創立學會完整傳承

 

將這套美顏針創新技術從韓國引進台灣的沈瑞斌醫師談到,這套技術一開始是為了治療顏面神經麻痺後遺症的患者,不但患者問題獲得改善,更意外發現美顏的效果,進而廣泛應用至美容層面,臨床上也得到患者很好的回饋,且最大優勢在於效果自然,無副作用。

 

沈瑞斌醫師在顏面針灸領域鑽研十多年,當初接觸到這套針法,大為驚豔,便開始投入研究;當得知韓國美顏針創始人宋貞和教授來台演講,立刻把握機會讓宋貞和教授近距離看他施針,展現他多年鑽研的成果;宋貞和教授不但盛讚他針術精湛,更因而獲得宋貞和教授的青睞,欽點成為台灣首席嫡傳弟子。沈瑞斌醫師不但將習得的專業技術引入台灣,更希望完整傳承這套創新技術,因而創立了「台灣顏面針灸醫學會」。

▲透過正確刺激筋膜與穴位的方式,達到恢復肌膚原有的彈性與張力。

 

正統且紮實地訓練 學會認證品質保證

 

秉持著無私無利、利他利己的精神創建台灣顏面針灸醫學會,沈瑞斌醫師語重心長地說,希望將自己花費十多年精神的研究經驗與成果,分享給優質的醫師,讓有心投入這套創新技術的醫師,能縮短鑽研學習的時間,習得最完整、最精進的技術,並將這項技術發揚光大。

 

由於顏面針灸是一個高度依賴醫師技術能力的針法,因此沈瑞斌醫師與宋貞和教授建構了一套有系統且嚴謹的訓練課程;以「教」、「考」、「訓」為教學主軸,從充分了解經絡穴位、向下探究筋膜及肌肉結構張力的教學,到通過筆試和實作上手的術科考核;讓每位參與學習的醫師透過多元的主題課程,輔以案例探討及實務操作,完全學習這套針法的精髓,正統且紮實地訓練針術。沈瑞斌醫師強調,習滿課程結訓後,學會會頒發「美顏針專科醫師」認證,並登錄於學會網站,讓民眾可以透過學會這個平台,找到訓練有素、值得信賴的顏面針灸專業醫師,幫民眾做好專業把關。

▲沈瑞斌理事長不吝惜分享所知所學給現場對美顏針有興趣的醫師們。

 

為台灣種下一畝好田 展現學會核心價值

 

沈瑞斌醫師說,成立學會努力教學,是為了替中醫鋪一條新創技術的路,希望透過短、中、長期目標規劃,逐步耕耘讓這個新創技術在台灣紮根。在沈瑞斌醫師與宋貞和教授長年並肩教學下,孕育一群職能優異、技術優良的醫師之短程目標已達成;中程目標也正透過進階訓練計畫,培養出超過50位在臨床上能獨當一面的優質醫師,並協助建立以技術導向的專門技術型門診;而未來的長程目標則希望中醫醫美深耕台灣,將台灣建構成一個美顏針灸的技術訓練基地。

 

台灣顏面針灸醫學會既是技術的培育中心,也是服務的把關單位,更是醫師交流的平台;除了是建構民眾端與優質醫師端信賴的平台,也協助優質廠商研發醫材,讓醫師找到優質廠商的平台,各個面向相輔相成,讓這套技術更好、更發揚光大。誠如同宋貞和教授形容醫學會:「這是一畝好田!好的田,就能種出好的稻!」

▲韓國美顏針創始人:宋貞和教授視訊出席參與「台灣顏面針灸醫學會」活動,給與會醫師們加油打氣。

 

掌舵顏面針灸技術 立足臺灣航向全球

 

從引進技術、建立傳承、搭建平台、開發醫材到推廣行銷,沈瑞斌醫師所努力的,無疑是在建構、布局台灣顏面針灸技術的產業鏈;沈瑞斌醫師笑著說,追求更高品質及更創新的醫療,是執業至今一直不斷努力且精進的方向;尤其在顏面針灸技術這條路上更是如此。沈瑞斌醫師鑽研顏面針灸技術15、16年,推廣了10年,雖然5、6年前美顏針這套技術,因低價競爭以及技術不足造成市場崩壞,面對挑戰仍不放棄,依然堅守市場,持續走傳承、推廣的路。因此沈瑞斌醫師更期待在台灣顏面針灸醫學會的掌舵下,把醫療放在制高點,把專業放在最前端,持續傳承及推廣,希望做到以台灣為技術基地、創造技術流量,讓這套針法走出台灣,航向世界!

▲台灣顏面針灸醫學會沈瑞斌理事長,期盼台灣成為美顏針的技術基地。

 

圖片文字轉貼自 幸福熟齡

分享此文:

我要發問

  • 稱呼:

  • Email:

  • 連絡電話:

  • 發問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