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灸美容

美顏針 治顏麻後遺症

1280
▲使用美顏針治療顏麻,可以起到肌肉緊緻或放鬆等作用。(圖/NOW健康製作;圖片來源/ingimage)

韓國慶熙大學韓醫系教授宋貞和昨(二)日在台參加學術研討會,會中表示,美顏針適用於治療顏面神經麻痺後遺症,比如嘴角上揚、眼睛睜不開,具有比較不痛、衛生、縮短療程等特色,治療方法主要結合韓醫的經絡穴位、西醫的解剖原理。顏面神經麻痺簡稱顏麻,有些病患常會留下後遺症。 宋貞和教授治療顏麻患者已有三十年以上臨床經驗,曾經一天治療八十名病患,當初治療患者時,發現使用直徑只有零點一公厘的美顏針,可以取得治療效果,具有實證醫學根據。美顏針相當精細,只比蚊子口器稍微大一點,扎針時病患往往沒有感覺,或是感覺被蚊子叮到一般,蚊子口器大約零點零八公厘。 宋教授指出,顏麻神經發炎好轉之後,若是留下後遺症,常會表現在肌肉上,以致引起臉部肌肉不均衡,此時使用美顏針治療顏麻,可以起到肌肉緊緻或放鬆等作用,舉例來說,倘若肌肉太緊繃,紮針刺激就能予以放鬆,倘若肌肉太鬆弛,紮針刺激就能予以緊緻。 這種治療方法是從「溫故而知新」獲得啟發,主要運用古代療法加上西醫觀點,門診中常有顏麻患者發病半年、一年,甚至發病時間更久,用盡傳統治療方式,仍然無法改善面部表情不協調,以致影響工作表現及人際關係,後來經過治療之後臉部肌肉皆能獲得改善。

 

文字轉貼自 台灣新生報

分享此文:

我要發問

  • 稱呼:

  • Email:

  • 連絡電話:

  • 發問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