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牙

都是假牙惹的禍!臉歪牙齒重整斥資百萬

3045
▲如果發現臉型歪了一邊,別認為只是骨頭或肌肉的問題,還要讓專業判斷有沒有牙齒咬合所引發的因素,是否要進行矯正(圖/ingimage)

 

走紅螢光幕前的大嫂團人妻之一曾雅蘭,亮眼自信的外表一直受到許多人妻稱羨,不過她曾透露從小牙齒不好,國中時就滿口假牙,甚至還因此讓臉歪了一邊,努力爭取丈夫侯昌明的同意之後,決定尋求專業牙醫師陳忠明展開「美齒重建希望工程」,不但重拾口腔健康,也增添微笑自信,要為將來的演藝事業打下穩固基礎,甜美好人緣的笑容可不能缺席哦!(2010-03-23 NOW健康 趙欣/台北報導)

 

其實許多人從鏡中觀察到自己的臉部不對稱,直接想法都以為是顏面骨頭不正,因此尋求整形醫師協助,甚至找上民俗療法整骨來矯正。中華民國審美牙醫學會陳忠明醫師指出,曾雅蘭的問題是後牙長期缺牙導致咬合不正,間接造成臉型歪斜,一般來說,尤其是下半臉出現歪斜,應該照會有豐富咬合重建經驗的專業美容牙科醫師,看看是否牙齒出現問題所致。

 

以曾雅蘭這個例子來說,就是因為長期缺牙間接導致臉型改變,因此醫師首先藉由植牙幫助重建咬合,拉整歪斜的下半臉,前牙部分因為笑的時候會露出下排反微笑曲線的牙齒,因此進行重塑微笑曲線。陳忠明醫師表示,曾雅蘭前方原本就有的四顆假牙,將為她重塑美感比例,也更表現亮、白、透、淨的自然感。健康的口腔有了,再運用美齒微整形的技術,甚至可以讓臉型比例更趨完美。

 

其實曾雅蘭的牙齒重整希望工程展開前,跟許多人同樣經歷過一樣的過程,就是看過很多醫師,每個都說牙齒很好,跟臉型沒有問題,殊不知臉型不正,往往是因為牙齒咬合的問題引起!即使曾雅蘭自己也這麼認為,但是因為其他醫師說沒問題,只好尋求其他醫學美容的協助。陳忠明醫師表示,這是經驗問題,一般坊間牙醫師難以找出問題的根本原因,就是因為沒有全口重建的觀念與專業技術,通常牙醫師只會針對單顆牙齒的病灶處理,而缺乏整體咬合的評估,咬合問題容易被忽略,只有具備豐富美學經驗的專業全口重建醫師,才能發現核心問題,從根本徹底解決臉部歪斜的困擾。曾雅蘭因為並非單純植牙,是後牙的咬合重建,加上前牙的美學微笑曲線調整,預算才會比一般人高出許多,整個過程至少需要三到五個月的時間。

 

如果發現臉型歪了一邊,別認為只是骨頭或肌肉的問題,還要讓專業判斷有沒有牙齒咬合所引發的因素,是否要進行矯正,或搭配植牙來做咬合重建,牙醫師張簡敬哲表示,牙齒咬合重建過程中,尤其進行植牙的病人,切記要避免抽煙喝酒,讓傷口癒合不好的習慣要先戒除,生活作息要正常,耐心忍過治療期間,才能長久擁有自信笑容與整齊牙齒。

更多健康資訊一次滿足!點此進入【NOW健康】

分享此文:

我要發問

  • 稱呼:

  • Email:

  • 連絡電話:

  • 發問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