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牙

孝心要即時 能吃最實在!

1344
▲新式雷射植牙原理是經由雷射氣化軟硬組織、切開牙床,再植入植體,平均植入一顆牙只需3至5分鐘。(圖/ingimage)

 

在母親節前夕,許多孝順的為人子女,還在為送什麼母親節禮物而傷透腦筋,你是否注意到媽媽有缺牙或牙周病症狀,吃東西時,牙齒咀嚼愈來愈不方便而且不敢用力,甚至影響胃口與腸胃吸收,媽媽臉龐曾經令人熟悉溫馨的微笑曲線,也都不復見了。想讓媽媽重拾一口健康好牙,找回媽咪失去的笑容,重新綻放美麗笑顏,並能大快朵頤,現在透過舒適、安全、有效率的雷射植牙,就能快速實現!(2010-05-04 NOW健康 黃曼瑩/台北報導)

 

辛苦的媽媽,把自己的青春歲月都奉獻給子女與家庭,儘管自己有牙周病,牙齒也早已經脫落、不聽使喚,卻抽不出時間或捨不得花錢治療,結果牙周病愈來愈嚴重,也不敢告訴子女;中華民國口腔雷射醫學會專科醫師同時也是國際口腔植體醫學會院士陳忠明表示,若是媽媽本身有慢性疾病如糖尿病、高血壓,明明有嚴重的牙周病、蛀牙等口腔困擾,卻因為怕疼痛,或擔心治療會出現副作用,往往逃避治療,導致健康狀況每況愈下,但是,子女們卻被蒙在鼓裡。

 

體貼的子女,應該主動關心媽媽的牙齒健康狀況,並需經過專業醫師診斷評估,雷射植牙是不錯的選擇,所以有愈來愈多的人接受雷射植牙治療,同步能夠處理牙周病、蛀牙等問題。但是早期傳統的植牙手術,需使用手術刀和高速鑽頭處理口腔的軟硬組織,傷口較大恢復期又長,尤其糖尿病患傷口癒合比較慢,極容易受到感染。此外,拔牙後必須等待兩到三個月,傷口恢復之後才能植入牙根,另外還需等待三至六個月才能裝上假牙,若還需要補骨,植完一顆牙常常需要花上一年半載,對於患者實在是一種折磨,也增加了被感染的機率。

 

不需動刀、無痛,而且手術時間快速的新式雷射植牙治療,就很適合媽媽,陳忠明表示,新式雷射植牙原理是經由雷射氣化軟硬組織、切開牙床,再植入植體,平均植入一顆牙只需3至5分鐘。而且雷射具有殺菌功能,可大幅降低感染風險。對於重視安全性、治療效率,以及舒適度的急慢性病患來說,是一大福音。術後幾乎不需吃止痛藥,媽媽當天即可裝上臨時假牙,大啖美味,好好享受,2至3個月後可裝上真正假牙,整個療程足足比傳統植牙節省一半的時間。

 

母親節表達孝心,首先就是照顧好媽媽的一口牙,牙醫師張簡敬哲表示,透過雷射植牙治療之後,解決缺牙、牙周病等問題,口腔狀況也能大幅改善,不但可以讓媽媽擺脫牙病困擾,還能再品嚐到較有口感的食物,營養吸收也較為周全均衡,全家人可以好好的享受美食,尤其媽媽的牙齒變整齊美觀了,嘴型也變漂亮了,又能重新找回失去的笑容,更能體貼媽媽的心意。

更多健康資訊一次滿足!點此進入【NOW健康】

分享此文:

我要發問

  • 稱呼:

  • Email:

  • 連絡電話:

  • 發問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