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齒美容

隱形美齒貼片 讓黃板牙患者開口大笑

1616
▲如果已經有了一口黃牙,該如何改善、美白牙齒?陳忠明表示,目前常見的美白方式分為冷光美白、雷射及美齒貼片兩大類,各有各的優缺點。(圖/ingimage)

 
一口黃板牙,讓原本滿懷信心的選美佳麗,意外落敗,與后冠無緣!牙科醫師表示,牙齒矯正期間,如果清潔不當,就容易藏污納垢,損傷齒質表面,另外,刷牙方式不當,力道過猛或是次數過於頻繁,也會對牙齒琺瑯質造成傷害,以致牙齒變色。(2008-07-03 NOW健康  楊格非/台北報導)

參加環球皇后選美的21歲楊小姐表示,自己天生有著黃板牙,加上後天配戴牙套,以致牙齒黃上加黃,許多人但看到她的黃牙齒,都以為她菸癮很重。由於一口黃牙,楊小姐無法順利奪冠,為此,她特地接受了牙齒美白,選擇了隱形美齒貼片,她露出一口潔白的牙齒,笑著表示,希望之後有機會可以當兩岸的美齒大使,將個人的經驗,分享給台灣或是對岸有需要的民眾。
 
牙醫陳忠明表示,清潔不當、刷牙力道過猛、次數過多,都可能造成牙齒變黃,另外,孩童生長過程中若牙齒缺乏足夠營養,日後齒質易黃且鬆脆,良飲食習慣,或是服用某些藥物,都可能影響到牙齒外觀。
 
如果已經有了一口黃牙,該如何改善、美白牙齒?陳忠明表示,目前常見的美白方式分為冷光美白、雷射及美齒貼片兩大類,各有各的優缺點。
 
冷光美白及雷射是利用雷射高能量催化H2O2,利用氧化原理,將牙齒表面色素排除,適用於牙齒色素沉澱、藥物性變色牙及遺傳性黃牙,療程快速溫和只需30-40分鐘,但須視個人保養狀況僅1~2年。
 
而美齒貼片,除了適用於上述牙齒狀況外,更可改善天生齒質、齒型不良且愛好喝咖啡、喝茶及重口味食物等民眾的牙齒外觀,療程約7-10天,效果持久,但有時需要修磨牙齒表面,容易造成敏感酸軟。
 
為改善傳統美齒貼片需磨牙的缺點,國內最近引進了隱形美齒貼片,陳忠明指出,該項技術不需磨牙、零痛感、厚度僅0.3mm,民眾不用擔心一般美白療程後效果短暫,或術後造成齒質易敏感酸軟等問題。
 
隱形美齒貼片在國外盛行多年,受到許多外國女星喜愛,加上已有20年的臨床追蹤案例,效期品質都大獲肯定,不磨牙、零痛感,高硬度,療程快速安全,提高舒適度,成為美白牙齒的新趨勢。

分享此文:

我要發問

  • 稱呼:

  • Email:

  • 連絡電話:

  • 發問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