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

吃慣鬆軟精緻美食 當心造成臉垮肉鬆

吃慣鬆軟精緻美食 當心造成臉垮肉鬆
1243
▲適度使用咀嚼肌還能讓臉部緊實、美化臉部線條、看起來年輕。(圖/ingimage)

 

號稱史上最軟的蛋糕「北海道戚風蛋糕」,北海道鮮奶油製成的內餡,清香順口不甜不膩,戚風蛋糕爽口細緻,一上市就成為人氣商品No.1。國人飲食逐漸走向精緻化,入口即化成為眾多美食的基本要求。不過專家認為,吃太多軟綿綿的食物,不一定好消化,而且會減少用嘴咀嚼的機會,時間一久,還可能造成臉垮肉鬆。(2012-03-13 NOW健康 李逸華/台北報導)

不少民眾相信,食物太硬、太韌不好咬,常吃會長出「國字臉」,內湖美麗爾診所院長劉淳熙醫師則表示,多數人國字臉,主要是先天遺傳的咀嚼肌過於發達,只有少部分的民眾是因為愛咬食硬物,才導致咀嚼肌越來越強健,下巴粗狀寬大。

然而,民眾若因為害怕用力咀嚼吃東西,長出國字臉,總是吃蛋糕、麵包、湯粥這些鬆軟、不必費力咀嚼的食物,長時間下來,用不到咀嚼肌,臉部線條會漸漸看起來鬆垮、沒有彈性。因此,劉淳熙醫師建議民眾,平日用餐吃東西,還是應該選擇部分質地較硬的食物,讓咀嚼肌有機會活動活動。

劉淳熙醫師提到,不少上班族因為工作長時間緊盯螢幕,年紀輕輕,下半臉就下垂鬆弛,鼻翼兩側延伸至嘴巴上方的法令紋也會越來越明顯,看起來比實際年齡還要老上好幾歲。她認為,吃東西時多使用咀嚼肌,多少都可以改善這種情形。

其實,用餐多咀嚼可以刺激唾液分泌,細嚼慢嚥能促進消化,在開始進食二十分鐘後就會自然感覺飽足,避免吃下太多熱量造成脂肪囤積。而適度使用咀嚼肌還能讓臉部緊實、美化臉部線條、看起來年輕,可說一舉數得。愛美的朋友不妨在下次用餐時多嚼二口,輕鬆讓身材窈窕,臉蛋有彈性。

更多健康資訊一次滿足!點此進入【NOW健康】

分享此文:

我要發問

  • 稱呼:

  • Email:

  • 連絡電話:

  • 發問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