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整形

眼袋脂肪移山填海 眼整形也能打造蘋果肌

眼袋脂肪移山填海 眼整形也能打造蘋果肌
1998
▲除老化性眼袋之外,先天性中臉支撐度不夠時,也容易形成年輕化眼袋,通常小時候已出現黑眼圈,隨著年紀增長,眼袋益發明顯。(圖/ingimage)

 

過了一個春節假期,許多人在熬夜守歲、打牌,加上暴飲暴食中度過,開工後發現自己居然臉色黯沉,尤其是睡眠不足、日夜顛倒,導致雙眼浮腫,兩眼掛著大大的眼袋,轉眼間多了好幾歲。愛惟美診所院長劉淳熙醫師指出,根據臉部整形諮詢的案例中,不分男女老少,幾乎以想除去眼袋為首要訴求,但如果眼袋、淚溝分不清,建議應由專業醫師評估,術後才能兼具整體美感的效果。(2017-02-17 NOW健康 江孟萩/台北報導)

 

雙眼下方的眼袋凸出,容易看起來無精打采,甚至還被懷疑老是沒睡飽。眼整形專家劉淳熙表示,眼袋的成因可分為脂肪問題、皮膚鬆弛、肌肉鬆弛和中臉部位缺乏支撐等4項因素。

 

就目前遇到諮詢眼袋的患者中,多數會對眼袋整形後,可能造成眼瞼外翻存有恐懼,但個案眼袋的成因不同,透過專業的診斷評估,應該都能克服。

 

若輕熟女已出現輕微眼袋時,可以採取結膜切口的內開法處理;但對於年紀老化所形成的嚴重眼袋,則必須利用眼瞼下方的外開法,透過複合式眼袋整形術適度修剪鬆弛的皮膚,並加強下眼瞼固定。必要時可進行眼眶骨下方的肌肉懸吊拉皮術,既能防止下眼瞼外翻,臉頰也連帶有緊緻和拉提的效果。

 

過去眼袋手術常以抽脂及切皮為主,但往往可能抽取掉過量脂肪,劉淳熙醫師表示,目前保留眼瞼下方隆起的弧形臥蠶,已成新式眼袋手術的趨勢。曾有案例之前做過眼袋手術,眼瞼下方變得過於平坦,眼神顯得呆板,少了親和度和迷人神采,前來諮詢,盼能找回兩條臥蠶。

 

經置入人工臥蠶後,銳利的眼神轉為柔和,外貌也顯得更年輕有朝氣。再者,眼袋脂肪抽取過多時也會造成眼窩凹陷、甚至鬆弛,雖然眼袋消除,卻不減老態,若眼袋同時併有淚溝,便可將眼袋多餘的脂肪,移山填海到凹陷的淚溝,同時還能維持皮膚的圓滑度。

 

除老化性眼袋之外,先天性中臉支撐度不夠時,也容易形成年輕化眼袋,通常小時候已出現黑眼圈,隨著年紀增長,眼袋益發明顯。透過醫師做好術前評估,眼部整形時除可利用脂肪適度移位,同時可在中臉填補自體脂肪,巧妙打造出圓潤蘋果肌。

 

劉淳熙醫師提醒,一旦發現眼袋浮現、出現老態時,就應該盡早尋求醫療協助,切莫等到6、70歲時,眼袋又大又突出時,才急於抓住已逝的青春。此時長久被脂肪撐大的皮膚已過度鬆弛,不僅增加眼部整形的複雜度,效果也可能不如預期。

 

更多健康資訊一次滿足!點此進入【NOW健康】

分享此文:

我要發問

  • 稱呼:

  • Email:

  • 連絡電話:

  • 發問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