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整形

女人年齡藏不住 眼部回春凍齡首要目標

女人年齡藏不住 眼部回春凍齡首要目標
1721
▲女性一旦邁入二十五歲之後,眼週肌膚就開始感覺乾燥暗沉,一條條細紋不留情的慢慢浮現,緊接著魚尾紋也變多。(圖/ingimage)

 

女人的年齡,眼睛藏不住,眼睛是老化開始明顯的部位,不經意就會洩露年齡的秘密,尤其現代人普遍長時間盯著電腦螢幕與電視,產生用眼過度的情形,以及生活作息不正常經常熬夜等,都可能提早使眼睛老化,如果不善加保養,可能使老化速度會更加快。所以眼部回春也成為女性追逐的新目標,希望喚回眼部青春。(2009-03-06 NOW健康 黃曼瑩/台北報導)

女性一旦邁入二十五歲之後,眼週肌膚就開始感覺乾燥暗沉,一條條細紋不留情的慢慢浮現,緊接著魚尾紋也變多了,如果本身是上班族,因為經常睡眠不足,黑眼圈也會跟著冒出來。到了三十五歲之後,雙眼皮會從尾部開始變窄,有人淚溝與眼袋也逐漸變得明顯。到了四十五歲以上,更容易有眉眼下垂形成三角眼,甚至因脂肪萎縮呈現眼眶凹陷情況,以及中臉頰往下垂,眼袋與淚溝更明顯的老化現象。

目前要使眼睛變年輕,可分為非手術(微整形)與手術兩類,眼整形醫師劉淳熙表示,在改善眼睛老化相關問題上,利用儀器美容的改善幅度小於注射美容,注射美容又小於手術;但是在恢復期方面,使用儀器則恢復快於注射美容,注射美容又快於手術。所以術前必需先與醫師進行詳細諮詢與評估,再考量個人情況、預算與生活習慣等因素,安排客製化的療程,這樣可提升治療的品質。

如果是眼下細紋,仍以飛梭雷射或電眼電波拉皮處理效果較好,可以加強皮膚緊緻度,改善眼周皺紋與輕微鬆弛下垂。至於色素型黑眼圈則可使用晶鑽光或淨膚雷射治療。因陽光常直曬眼睛,眼睛周圍的斑斑點點可利用晶鑽光或淨膚雷射處理,而隨著年紀漸長皮膚的退化,眼睛附近亦容易出現一些違章建築,例如粟粒腫、汗管瘤等,可用鉺雅鉻雷射或電燒刀去除眼周的小凸起。魚尾紋問題可注射肉毒桿菌,而輕微的眼袋與眼周淚溝,則可注射玻尿酸改善。

如果眼袋已經浮現,使用肉毒桿菌就要注意注射的部位。而目前相當普遍施打大分子玻尿酸做出中臉頰蘋果肌,尤其是眼部與上臉頰交界處的填充,這樣可降低眼袋淚溝的高低差,使眼周呈現年輕豐潤的感覺。注射大分子玻尿酸就如同打地基般,若一至二星期後尚有線形淚溝,可以小分子玻尿酸補強。

若年紀較大眼袋浮腫明顯則需考慮眼袋手術,劉淳熙表示,目前眼袋的手術大多採用脂肪保留的手術,原因為眼眶脂肪為一整體構造,若只是一眛的將眼下多餘脂肪去除將會破壞整體的協調。許多抽完眼袋脂肪的人,可觀察其上眼皮也逐漸呈現凹陷,同時由側面觀察位於眼皮臉頰交界,並非圓潤年輕化的表現,而是呈現衰老的凹凸線。

而脂肪保留的手術有兩大主流,一為眼下脂肪復位術,手術方式將因年老鬆弛的眼臉筋隔膜重新加強定位於眼眶骨膜上,使得膨出的脂肪能回歸至正常眼眶內。另一為眼下脂肪轉位術,手術方式將內側及中側脂肪團剝離後在用手術縫線固定在眼皮臉頰交界凹陷處(一般為淚溝),以期利用凸出的脂肪轉而充填淚溝凹陷。

如果法令紋明顯,也可考慮在眼袋手術同時加做拉皮手術,把中臉頰往上拉提,也就是眼袋手術合併小拉皮手術。

眼睛不但隱藏著年齡小秘密,更是吸引眾人的目光焦點,整形外科醫師黃耀主提醒,想要擁有一雙美麗的雙眸,除了良好的生活作息,眼周肌膚的保養也是重要關鍵,最好能循序漸進,才能擁有迷人的雙眸。

更多健康資訊一次滿足!點此進入【NOW健康】

分享此文:

我要發問

  • 稱呼:

  • Email:

  • 連絡電話:

  • 發問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