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整形

美女也會凸槌!電眼變成金魚眼水泡眼

美女也會凸槌!電眼變成金魚眼水泡眼
1775
▲當眼球向外凸出,甚至上下眼白露出,即俗稱的「三白眼」,會予人怒目圓睜的感覺。如果習慣性熬夜、生活作息不正常,加上前夜喝酒,隔天起床便可能出現「水泡眼」。(圖/ingimage)

 

美女有時眼睛也會有凸槌的時候!當電眼變成「金魚眼」、「水泡眼」、或「熊貓眼」時,不管再怎麼化妝打扮,美麗可是會大打折扣的!當眼球向外凸出,甚至上下眼白露出,即俗稱的「三白眼」,會予人怒目圓睜的感覺。如果習慣性熬夜、生活作息不正常,加上前夜喝酒,隔天起床便可能出現「水泡眼」;如果過敏造成靜脈血管淤塞或天生眼周色素沉著,頂著「熊貓眼」看起來就像「團團圓圓」的好朋友,這些都是美女最討厭的眼睛狀況,眼整形醫師教你輕鬆解套的方式。(2009-06-26 NOW健康 黃曼瑩/台北報導)

眼睛凸可分為病理性與生理性,眼整形醫師劉淳熙表示,前者主要包括甲狀腺機能亢進、眼窩腫瘤、血管異常或眼框發炎反應,病理性眼凸大多兩眼不對稱,以眼科特殊之凸眼計測量時,凸出程度大多超過十七毫米,此時必須尋求專業眼整形醫師診治,找出致病原因再加以治療。甲狀腺機能亢進是造成凸眼症最常見的原因,甲狀腺機能亢進之凸眼如果造成眼睛損害,如視神經壓迫或暴露性角膜炎,做眼窩減壓術可有效使眼球後縮。

但是大部份人的凸眼為生理性的,主要原因為遺傳,或高度近視導致眼軸拉長,甚至是本身上頷骨較平、中臉頰發育不佳,也會感覺眼睛較為凸出。但是以眼窩減壓術治療生理性凸眼,由於會破壞眼框結構而太具侵襲性!有些醫師採用人工骨使眼眶骨與上頷骨較為前凸,來協調中和眼睛外凸的視覺效果;劉淳熙表示,人工骨還是有移位或組織發炎的風險,目前較新的技術是採用大分子玻尿酸注射或脂肪移植,加強上頷骨或眼眶骨,使眼球看起來不會過於外凸。但是注射劑量的拿捏、下針的位置或深度等,都需要對眼球構造熟悉的醫師來操作較安全。

水泡眼大部份是因生活習慣不佳、經常熬夜造成的,首先要有良好的生活習慣,睡前不喝大量飲料,特別是含酒精成份的。緊急處方可使用含有咖啡因的茶包敷眼,或使用天然草本精華消腫,也可以在眼窩處輕輕按摩以促進淋巴循環。而有些人過了中年,會感覺上眼皮比較泡、浮腫,雙眼皮變窄,化妝時眼影眼線常會沾到上眼皮。

這一類患者至門診諮詢時,會希望醫師將脂肪抽出多一點,但是這樣並不會改善泡泡眼,劉淳熙醫師表示,眼睛看起來泡主要是皮下脂肪增厚,眉毛以及眼眶皮下脂肪團因年紀漸長而下垂造成的,對於輕微下垂者,雙眼皮手術時必須修剪眉毛以及眼眶皮下脂肪團,甚至同時內固定眉毛位置。而眉毛下垂嚴重者,內視鏡提眉手術改善效果較佳!整形外科黃耀主醫師表示,內視鏡提眉切口小隱藏在髮際內,恢復期短,副作用少,可改善眉型下垂,矯正外眼皮下垂浮腫,同時撫平前額和眉間的皺紋,使泡泡眼變明亮大眼。

另一種眼睛問題熊貓眼,即為黑眼圈其成因有很多種,包括靜脈血流淤塞,眼皮色素沉著,淚溝眼袋造成的結構型黑眼圈等。要擺脫黑眼圈,可是要長期抗戰喔!因過敏體質造成黑眼圈的人,要調理過敏體質,過敏嚴重時,需要吃或點抗組織胺的藥物緩解。而色素型黑眼圈可利用美白導入或雷射光療改善。眼整形醫師劉淳熙表示,眼下玻尿酸填充,可改善淚溝眼袋造成的結構陰影型黑眼圈,同時玻尿酸增加皮膚及皮下組織厚度,可遮蓋血流淤塞的顏色。而飛梭雷射能使肌膚緊緻,減少眼下細紋,改善鬆弛皺紋型黑眼圈。

更多健康資訊一次滿足!點此進入【NOW健康】

分享此文:

我要發問

  • 稱呼:

  • Email:

  • 連絡電話:

  • 發問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