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力矯正

角膜塑型-擺脫眼鏡 還你白天好視力

角膜塑型-擺脫眼鏡 還你白天好視力
1424
▲角膜塑型術,是藉由配戴硬式隱形眼鏡,以逐漸改變角膜形狀,達到暫時改變或去除屈光不正度數的功效。

 

近視族不必接受近視雷射,就能擺脫煩人眼鏡!大熱天,常讓人汗如雨下,近視的民眾常得拿下厚重的眼鏡,頻頻拭汗,相當不便。雖然目前已有先進的雷射屈光手術,能夠安全又快速的解決近視問題,但不少人只要一想到要躺在冰冷的手術檯上,讓雷射及手術器械掃過自己的靈魂之窗,就嚇得裹足不前。(2013-06-26 NOW健康 楊曉東/台北報導)

 

晶愛眼科診所莊宗憲醫師表示,擔心近視雷射手術有風險的民眾,不妨選擇接受夜戴型角膜塑型術,不需開刀,就能輕鬆擺脫眼鏡,享受一整個白天的清晰視力。

 

所謂角膜塑型術,是藉由配戴硬式隱形眼鏡,以逐漸改變角膜形狀,達到暫時改變或去除屈光不正度數的功效。由於角膜塑型術能有效控制近視度數,自2007年衛生署核准上市以來,已幫助無數不適應散瞳劑治療或療效不佳的近視學童,成功將近視度數控制在最小範圍內,阻止惡化。

 

雖然成人的眼球結構已趨成熟穩定,比較沒有近視度數控制上的需求,但是仍有許多人希望擺脫厚重鏡片的束縛,因此,角膜塑型術成為近視雷射手術之外另一種安全矯正近視的選擇。

 

與近視雷射不同的是,角膜塑型術具有可逆性,一旦配戴過程感覺不適,或是矯正效果不理想時,只要停止配戴,就能恢復到原來的視力狀況,不用擔心留下任何副作用。

 

一般來說,約八至九成的人透過角膜塑型術都能順利的改善視力,但仍有部分患者由於角膜弧度較平,使得矯正效果不佳,或是因為眼睛經常發炎過敏,無法按時配戴,以致影響矯正的成效。

 

至於高度近視的患者,角膜需要調整的弧度較大,配戴的視力滿意度可能會較低,適應期也會較長,但仍有很大比率的配戴者可以達到不錯的效果。若患者合併有散光問題,角膜塑型術也可以同時矯正。

 

莊宗憲醫師強調,由於角膜塑型術是一種漸進式的視力改善方式,通常需要至少連續配戴數天至一週左右,才會進步到正常裸視視力。在適應期間則可能會出現視力不穩定、疊影或暫時性昡光等現象,不過,只要幾週或幾個月眼睛適應後,都會自然消失,不需擔心。

 

想要享受角膜塑型術的高品質療效,除了要在夜間戴足6到8小時以上,每次配戴後還要使用專用保養液徹底清潔乾淨。和一般隱形眼鏡一樣,細菌或病毒感染還是配戴期間較可能碰到的問題,但如果清潔做得徹底,配戴習慣正確的話,嚴重感染的機會其實非常低。

 

莊宗憲醫師提醒,角膜塑型術是屬於專業醫療行為,必須請專業的眼科醫師驗配,品質才有保障。接受角膜塑型術期間,應定期回診檢查視力,才可確保理想的視力品質與眼睛的健康。

 

更多健康資訊一次滿足!點此進入【NOW健康】

分享此文:

我要發問

  • 稱呼:

  • Email:

  • 連絡電話:

  • 發問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