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整形

重塑鼻形提升顏值 找耳鼻喉科專業醫師有保障

重塑鼻形提升顏值 找耳鼻喉科專業醫師有保障
1660
▲東方人臉部立體度不夠,隆鼻手術需要大量軟骨,自體肋軟骨往往就是最好的材料,可以與人體完全融合,不排斥。

 

「我的鼻子有點歪歪的,還常鼻塞、流鼻水,是不是該去醫美整形一下?」年輕OL小芸正懊惱著。事實上,鼻子整形絕對是大工程,民眾整鼻害怕變成牙刷棒、納美人,就應該請專業的鼻整形醫師來操刀。(2017-08-28 NOW健康 楊晴煦/台北報導)

 

過去常見臉型不對稱的民眾前往整形外科「修修臉」,大刀一動,看似臉型「喬」正了,結果開口講話還是口齒不清晰,歸根究柢,病因源於咬合不正,最終仍去口腔外科報到。至於有鼻塞、鼻中隔彎曲的患者,或鼻樑歪斜的朋友,不只日常生活不便,還有可能礙於不夠美觀、缺乏自信心,導致在職場或情場產生自卑情結,屢屢受挫。

 

衛福部去(2016)年7月將「顏面整形重建」納入耳鼻喉專科醫師的訓練課程基準,意味著擁有專業耳鼻喉科素養的專科醫師,在充分掌握人的臉部與鼻腔原理構造的條件下,比單純從業醫美手術的醫師,來得更安全、更有保障。開業耳鼻喉科醫師陳建業表示,醫美整形是改變人的外表容貌,包括鼻整形、臉部拉皮手術、線雕埋線、注射肉毒桿菌等,其中尤以鼻整形項目難度最高。事實上,台灣第一批學習鼻整形的醫師,並非時下的醫美診所醫師,反而大多數是耳鼻喉科醫師,透過解剖學臨床實驗累積經驗,掌握立體結構的鼻子。

 

陳建業醫師認為,台灣過去的鼻整形手術常見置入L形矽膠,外觀顯得刻意不自然,有點「假假的」,人的面部與鼻型複雜,真的不是一隻L形矽膠就能解決的,倘若以自體肋軟骨來重建鼻整形手術,效果會更好。但自體肋軟骨鼻整形手術耗費的時間較長,需要3至5小時,術後形狀難控制,對部分醫師來說,相同時間,寧可拿來做隆乳、抽脂。此外,有些醫師接觸過幾次自體肋軟骨手術後,發現難度高只好放棄,或走回頭路,繼續放L形矽膠。

 

假體的優點是便宜、穩定,但隨著置入鼻內時間長,也容易產生發炎、突出、鼻子縮短等情形。陳建業醫師指出,東方人臉部立體度不夠,隆鼻手術需要大量軟骨,自體肋軟骨往往就是最好的材料,可以與人體完全融合,不排斥,更能將鼻子做相當程度的延伸,愈久愈自然,是重塑鼻形提升顏值的首選。

 

陳建業醫師建議,渴望改頭換面的民眾,應選擇專業並有充分經驗、擅長臨床鼻整形的耳鼻喉科醫師,並採取自體軟骨做鼻整形材料,才能達到自然、健康、永久的效果,千萬別讓不夠專業的醫美診所「牽著鼻子走」。

 

更多健康資訊一次滿足!點此進入【NOW健康】

分享此文:

我要發問

  • 稱呼:

  • Email:

  • 連絡電話:

  • 發問內容: